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妞的今天】Day27

來寫日記摟~~

日記開始前先來感謝一下@沧海一滴 在我day25的那篇日記哩,非常認真的留言,受益頗豐,本來答謝這件事應該昨天就要進行,遺憾的是,昨天情緒崩潰,只想著抒發心中情緒,沒辦法參照你的意見寫出日記並予以感謝。

昨晚有没有做梦?好不好睡?为什么啊?早餐吃什么有什么特别的,上班有没有很赶来得及吗?路上交通怎么样?情绪如何?午餐怎么样?准备什么时候吃午餐?同事有特别的什么改变,发型变化,衣服穿着,他们对你的态度,说话的方式,上班的时候那个上网速度快了慢了,没影响到你的情绪。有没有堵车?车速怎么样?心情如何?路边的变化,什么花开了什么草绿了?没有谁挡着你的道了,你给谁让路了,看了什么电影电视啊,有什么触动啊?听了一首什么歌啊?听到别人的聊天引发的感想呢?
有没有想谁呀?想跟父母聊天,有没有特别的突然想起过往的故事,那谁去世了,引发你对人生的感慨,突然记起过去的一个片段。人生感想。可以回忆过去,回忆去年的这个时候,5年前的今天,10年前的我。突然想起过去的某一个瞬间。想起一个喜欢的人,讨厌的人。
对时事的感想,政治发表意见,疫情发表的意见,对疫苗的情况。
八卦身边的事新闻。媒体娱乐界。看一下热门事件引发的感想。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人,都没有很轰轰烈烈的每一天,但是你从细微处发觉不平凡,你要善于去发现生活,平淡当中去挖掘生活的素材。

体材有了,也就是宽度有了,然后要考虑深度,往里面挖掘出一点有意义的东西,也就是说当你写完以后,别人去看它,能够给别人一点共鸣也好,同感也好,对别人有一点帮助,这样子就是往深度里面去挖。而不只是每一天流水账的记录,没有什么价值。

謝謝你的留言,給我甚至是其他用戶很多啟發(還有人為了您的留言收藏了我的那篇毫無內容的文章)

從小到大,所有的老師都會出作業讓我們寫日記,卻從來沒有任何人教過我們,如何發現日常中的不同之處,每次寫日記總會產生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感覺。日常中偶然的小驚喜、小意外也都會被我們忽略,因為我們從來不知道那就是為點綴生活的重要元素。

有了發現生活的想法,昨天上班時,接到不同用戶的電話也變得有趣。昨天,我在liker social (@contradictory0706@liker.social)有分享。內容如下:

剛剛我在上班,接到一個外國人的電話..沒想到我上班還能學英文🤣

原本溝通的很順利直到..提到疫苗這個單字,我不會

我:sorry I don’t know how about 疫苗 English.

對方:vaccine

我複誦了一遍

對方:great ! You’re right.

上班還能學英文😜

若是沒有觀察生活、發現不同生活元素的想法,我可能會對這位外國友人感到厭煩,而現在我卻能以一個不一樣的視角去看待生活中的小事情。

接下來要說一說今天的事兒了~照慣例我還是要上班,今天起床起太晚,隨手抓了一件褲子就換上,到了公司才發現,這件是我妹妹的褲子,好吧只能在心底偷偷的先道歉,回家我會把它洗乾淨還給你。

接下來的九個小時都過得很無趣,接電話、等待、偷寫文章,接電話、等待、偷寫文章...就這樣熬到了下班時間。經過加油站,我發現機車沒油了,剛好又遇上紅燈,我就決定去加油,沒想到今天周日竟然有點數30倍送!!哇哈哈,一項意外之財,一路上都帶著好心情,嘴裡不時傳出幾句哼哼的歌聲。

好心情一直延續到我吃晚餐時嘎然而止,我踩雷了,改天會把它寫出來,偏偏外頭這時也下起了雨,我喜歡與天沒錯,但是我討厭屁股濕掉的感覺。然後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我又送出一件雨衣給走在路上沒有雨具的學生。(關於送雨衣的故事,請點這裡)

晚上跟兩個朋友通了電話,很是快樂,我們已經快五個月沒見面了,另一個朋友是我從幼稚園到現在的閨密,雖然平常一年也見不到幾次面,但每次總能天南地北,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聊。

可愛吧~我閨密跟我分享的公仔

這次他跟我分享他下學期的新住處還有一個可愛的公仔,而我跟他說了一些八卦,我們還約定好,過完中秋我又去南部找他,並在她的新房間過夜。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等我們意識到時間時,已經超過午夜十二點了,我快速的去洗漱,然後來寫日記,雖然目前看來是越寫越有精神,但是我明天還要上班,必須去睡了!!

今天還有一些其他的事情,每一件都足以寫成一篇文章,由於時間關係,容我放假時再好好將其整理成完整文章,關於經濟的問題還有關於同志的議題,我不希望草草帶過,但現在真的太晚了,我答應各位一定會寫成一篇文章並發表。

今天的日記就先這樣,預祝各位名天都有愉快的一天。

...........................................................................................................................2021/09/0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