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適應障礙症】治療日記DAY9

(编辑过)
今天是我服藥後的第九天,加油,我會很快好起來的!!

我今天的狀態糟糕透了。是我從吃藥以來最糟糕的一天。本來打算八點開始寫文章,發生了一些事,完全控制不住情緒,急忙吃一顆緊急緩解情緒的藥,這是我看醫生以來第一次需要吃這顆藥,現在十點多了終於好一點,能寫文章了。

先說一說上班時就不太好的狀態,今天下午三點左右,接到一位先生打來的電話,很明顯,一聽就知道我們平台沒有相關權限協助這位民眾,我想要跟他解釋時,他完全拒絕跟我交流,一開口就是要我請主管接聽這一通電話。

面對這種用戶其實我有不少經驗,不過這位民眾除了要求跟主管通電話,拒絕跟我溝通,還用一些言語攻擊我,不至於到髒話,但我最近的狀態真的不穩定,完全無法招架。後來現場主管跟這位民眾溝通大約20分鐘,最後是由課長來處理這件事情。

同樣是上班時間,某縣市政府亂發宣傳簡訊,還附上我們的客服電話,整個忙到翻掉,用戶撥電話近來還一直罵我們擾民、一直抱怨。

就上班時間而言,我情緒已經快到臨界值,但是,這是工作,在怎麼樣都必須完成,好險,最後撐到下班時間,情緒都勉強在我的控制範圍內。

下班回家的路上,一直塞車,車流量感覺比平常多,加上我本身的狀態差,差一點點就出車禍了,我沒注意到路邊要切進內線的機車,差一點點就撞上去了,好險對方有注意到我,加上我今天車速不快,最後有避免掉這一場災難。

距離我家剩一個路口的地方,我正在停紅綠燈,遠遠的就看見我家路口被道路管制,想說是不是出了什麼事,結果竟然是在鋪柏油,好吧,我只能繞遠路。也不知道事我消息落後還是怎麼的,我完全不知道今天有道路施工。

休息了大概一個小時,我昨天答應今天晚上陪我妹去運動中心打球。到了運動中心,要去登記時,店員卻說,登記紀錄被其他店員不小心刪除,今天場地額滿,沒辦法打球。也是我妹好脾氣,笑笑預約明天就離開了。

我內心很不高興,本來的計畫是,我妹練球,而我到現場運動一小時,剩下一小時我在旁邊寫今天的日記,順便看他打球。就這樣無功而返,我臉色不太好看,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妹提議要不然,我們去咖啡廳,你給我一個小時,我們寫完文章在回家。

他拒絕了,理由是他要準備學測,要回家讀書,想想他馬上就要升高三,也就答應了。

回到家,我開始收拾客廳、打掃,這些家事我本來就會做,這時候剛好我媽回來,突然要我們討論事情,我小聲地跟我妹說了一句:「你看吧,就跟你說回家就沒辦法寫文章。」

我媽聽到了這一句話,非常生氣,當下便罵:「你真的很自私,那什麼態度,這個家不是大家的,收拾一下怎麼了,叫你討論事情而已,你是不是以為我要叫你做事,跟你說啦,做人不用這麼自私,愛怎麼樣隨便你啦。」說完很生氣地回房間,還把房門很用力地摔上。

我媽生氣地當下,我知道他誤會了,但是根據以前的經驗,我只要反駁他就會說我頂嘴,把我罵得更慘,大概國中開始吧,我就再也沒有在她生氣地當下解釋過任何事情,都是等過幾天在解釋。然而太多次的經驗告訴我,我媽從來沒有對自己的誤會道歉過,高中之後,我便再也沒有和她講任何事情,那只會讓我在被罵一次。

今天,我聽到她摔門的聲音,整個人心跳加速,開始發抖,並且感到冷,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我按照醫生囑咐,情緒控制不住時趕快吃一顆藥。然後關掉電扇,蓋了兩件被子,雙手抱膝,把自己縮成一團,半個小時後,我還是一直冒虛汗,手也開始抽筋,情況愈來越差時,藥效好像發作了,我漸漸恢復成吃藥前的樣子。

現在情況還是不太好,從開頭到現在,也打了快20分鐘的文章了,我的心跳還是很快,情緒雖然緩和不少,但是,我知道我還是處在一個不太妙的狀態,本來還有很多東西想寫,但是現在我的情況真的不允許,我需要立刻吃藥,然後睡覺,不然我隨時可能控制不了我自己的情緒。至於錯字,我明天再做校正,今天先這樣,謝謝你們的閱讀,祝各位愉快。

...........................................................................................................................2021/08/18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