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適應障礙症】治療日記DAY1

今天是我服藥後的第一天,加油,我會很快好起來的!!

昨日,我十點吃完所有的藥就上床睡覺了。今天起來已是十一點半的事情了。睡眠時間超過十二個小時,這是我近一個月來睡得最好的一次。

醫生說抗憂鬱的藥可能會有噁心的感覺,很高興從起床到現在沒有感受到藥的副作用,就是肚子有點悶悶的,不知道跟吃藥有沒有關係。

另外關於食量的部分,我今天中午吃了一整碗乾麵,雖然吃完就非常飽了,但我覺得已經比過去一周都要好了。之前還沒開始吃藥,我大概只能吃3/4碗,有點小小的開心。

今天不用上班,我在家做了一組瑜珈動作,很放鬆。

以前,我的個性大大咧咧的,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得適應障礙症,總覺得得憂鬱症的人都太草莓,一點點小事情也會情緒崩潰,不要把負面情緒放在心上就好,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有心理疾病、障礙?

等我真正發病之後我才知道,當下的情緒真的無法控制,就像氣球遇到針,一碰就破。那些會讓我們情緒崩潰的話可能是還沒發病前,朋友家人經常對你說的話,在他們看來這很正常,而對於我們生病的人而言,我們說不清楚哪裡不對,就有一種自己是大家的負擔、累贅。

我個人的情況目前處於一個比較不穩定的情況,心理狀態時好時壞,大部分時間還是能像平常一樣,偶爾會有情緒失控的狀態。昨天看醫生時,醫生也說我的狀況目前算比較早期的,大約服藥半年就能痊癒。

憂鬱症不可怕,可怕的是病人不願意承認自己病了,在亞洲社會我們常將精神疾病妖魔化,認為精神疾病患者就是腦子有問題,不願意靠近。其實不然,我們只是生病了,對大家並沒有惡意,我們有想盡快康復回到健康的心理狀態。

簡單的紀錄生病期間的變化,謝謝大家的閱讀。

祝各位身心健康。

...........................................................................................................................2021/08/10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