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第一次辦社區活動心得&總結

哇的一聲哭出來~~

剛剛在發活動的獎金,每發兩三個系統就會出現錯誤,弄了一整個晚上還賠了快3000個like。看來這幾天要認真寫文章了,把賠的錢錢賺回來,不然星期六沒錢繳@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的學費QQ

這篇文章算是我為這次辦活動的最終紀錄加檢討,第一次辦活動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說出這些小小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到日後辦活動的人,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活動提案:

  • 對於標籤是否加#字號,在我最初版本的提案裡並沒有標示明確,造成日後有不少市民迷路,我花了很多心思一篇一篇去挑出來並提醒。
  • 獎項的部分跟我原本預想的金額有點落差,我希望是大家都能拿到的參加獎多一點,個人獨得的獎項金額少一點,沒想到後來個人獨得的部分金額是1307,參與者每人只有298。下一次辦活動時可能需要先預設一下將金的額度是多少。

說到這個其實會造成這樣的情況有一個小故事,剛開始我設定是參加獎70%、拍手獎10%、互動獎10%,大概在提案發出後三天,我睡覺習慣性玩手機時,突然發現三個獎項相加只有90%(重點事也沒人發現提醒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當時竟然算不出80+10+10,我怎麼算答案都不等於100 XD 後來,我就問我妹70+10+10要怎樣才能變100,我妹說70、15、15我就照著改了。然後,等我隔天腦袋清醒時在看,就發現獎金分配跟我原本預想差多...但是我剩下一次修改機會,我怕後續會用到,沒敢花掉。

活動中:

  • 說實話,我覺得最大的失算大概就是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參加活動,每天光是看投稿的文章就花了我不少精力,再加上有一些市民迷路、字數不足...我需要逐一檢查...雖然說提醒並非義務,但少數沒有提醒到的人,我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 閱讀每一篇投稿的文章,是我對自己辦活動的唯一要求,既然別人願意投稿,身為主辦人就有義務要將所有文章認真閱讀,這邊我必須承認,有一些地方做得不夠好,我常常看完文章就忘了拍手或留言,沒有讓所有參與者都有受到重視的感覺,這一點我很抱歉。
  • 另外在提案中我有說明若看到喜歡的文章我會投幣支持,但是我食言了...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原本我預計是將要支持出1500like,但後來錢錢好像都拿去支持其他文章...空空的錢包沒辦法支持本活動後期的文章...(汗)...
投降

結案:

結案發生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發錢吧,我明明已經很小心了,一筆一筆去比對支持,還是出現錯誤...感謝 @毛毳 發現錯誤,並將小錢錢返還給我,差一點就付不出拍手獎的錢...話說我這裡竟然查不到錯誤的資料,真是奇了個怪!!!

我沒打算去追那些出錯的錢,其實是我不會,辦活動就是圖大家玩得高興,沒必要為了一點點的錢而大費周章,弄得大家不愉快...收到那些不小心跑到你帳戶的錢錢,不用還我沒關係,把他們拿去支持好文章吧~~

對於發獎金的部分,大家如果有好的辦法麻煩提供給我,下一次辦活動時希望能損失少一點(不指望沒損失,但不要讓我窮到沒錢繳學費呀!!!!),我新活動的題目都想好了,等休息一個禮拜,11/1就立刻公布新活動~~


說一說活動期間我覺得很好玩、印象深刻的事情

  1. 有四個人想變成大雄:哈哈哈,看到第一篇文章我就又一種被說服想要一起變大雄的衝動,沒想到後續還有第234篇,我都要懷疑我出的題目是不是「變成大雄的一天」XD
  2. 我結案報告的資料幾乎都來自於大叔,嘿嘿~先是在第二期報告許願能有撈文章的小工具,沒多久願望就實現了。後來,我整理結案報告時又偷偷地抱怨一下沒有辦法找到拍手獎跟互動獎的名單,結果睡一覺起來,大叔幫我整理好了!!!!!仰天大笑,哇哈哈哈~~
  3. 拐騙我朋友加入MATTERS :我跟他說我在辦活動,問他要不要參加,他就這樣被我騙進來了!!@依靜
  4. 發現偷懶的不只我一個XD:大家都是集中在最後五天才要寫文章,以前還覺得這樣的行為有點像為了賺likecoin才寫文章,現在,看到大家都這樣,我做起這種事就更心安理得了(欸謂~不是這樣吧)

總結一下,別指望透過辦活動賺錢,沒賠錢就偷笑吧!!不信邪的人歡迎辦活動,我相信你會跟我一起賠錢XD!!

總之大家開開心心的玩社區活動,我們下一個活動見,晚安~~

2021/10/2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