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我租屋啦~~大二租屋原因及過程

為什麼租屋會讓我這麼興奮呢?這個問題需要從多方面說起,首先是我家庭原因,我的父母都是教師,思想都是偏向保守的人,因此大一的時候我是住學校宿舍。我們學校十一點半就會開始點名,十二點還沒回到宿舍就會傳簡訊給家長。如果要請假需要在九點半之前完成而且還需要家長簽章,另外,開始點名後就不能再出宿舍(這一點真的超級困擾我),由於上述種種時間規定,加上對我爸媽來說,夜衝、夜遊、夜唱都不是什麼正經事,要請他們幫我簽假單,嘖嘖,這個難度實在是sss級的,因此,我大一的夜生活其實蠻無聊的TAT...

其實,根據我父母的想法,他們還是希望我二年級繼續住宿舍。那麼問題來了,為甚麼我二年級為什麼沒有繼續住宿舍?

故事得從去年十二月說起,我們學校的點名是由各樓層樓長(學生)進行點名,原本我覺得二年級繼續依照父母的想法住學校宿舍也沒差,因此,我去參加樓長的面試,當時的想法是:既然都要住學校了,不如多少賺一點零用錢(樓長是有薪水的),假日再出去玩。

唯一令我沒想到的是,我順利面試後也開始實習,11月底到學期結束為止,這中間的實習是沒有薪水的,我都做完了。直到過年後,實習結果才出來,這時已經離實習結束過了一個月了。我沒被選上!!可能是我做的不夠好,但是當我問學姊我落選的原因,沒有人給我正面的答覆,唯一給我答案的學姊隨便敷衍說:你點名的時候敲門太大聲。說實話聽到原因的當下很生氣也很不滿,在看到錄取的名單,錄取的全部是他們同系的直屬學妹,我無話可說,剩下的嘲諷的笑容留在我的臉上。

說起實習的經驗,它讓我看清了一件事情,除非在絕對專業的能力下,否則人脈往往比能力更重要。除了實習樓長這件事,還有一件事也讓我印象深刻,宿舍的冰箱按照規定只能冰藥品,但是有些樓長們藉由跟櫃台的學姊關係好,常常會冰一些蛋糕阿,點心之類的小東西。而我們普通的學生有時候要冰個藥,也會被刁難。你的藥品上沒有有效期限,標籤沒有寫清楚...

好吧,這次的經驗也是讓我有想要獨立開工作室的想法(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朋友,歡迎去看我的第一篇文章),為了這個目標我會怒力的,我不喜歡看別人的臉色工作,因此在實習後,我也常常提醒自己盡量做到一視同仁,不要成為連我自己都討厭的那種人。

一連串的打擊,加上我渴望自由,三月的時候要填寫下學年的住宿申請,我考慮了很久還是瞞著父母沒有將申請單送出。同時我也開始尋找校外的租屋處。

大約是四月中,下學期的宿舍名單出爐。我一臉傷心地跟父母說名單上沒有我。我媽還懷疑的問:你會不會抽中,然後跟我說妳沒有中?我理(超)直(級)氣(心)壯(虛)的拿名單給我媽看,上面真的沒有我。就這樣,我媽同意我在學校旁邊租房子。


剛剛,我收到房東的訊息,他告訴我可以交屋了!!我很期待我之後的租屋生活。

好啦~這次的分享先到這裡,你們是否有過租屋生活或是宿舍生活,歡迎在留言處跟我分享喔!!另外你們在遇到人脈關係高於能力的時候你們都怎麼辦呢?也歡迎將你們的經驗分享給我,身為一個社會小菜鳥,這個問題真的蠻困擾我的。拜託各位大大教教我了。

這篇文章的最後,預告一下,下一篇文章我會分享一個我跟房東吵架的故事,至於租屋處的佈置,我會拍成影片放在youtube上面,那會是我的第一支影片,至於佈置房間的心情跟感受,不出意外會在下次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如果有意外,就會變成房東吵架一篇,佈置的心得一篇),我的youtube也叫矛盾妞,頭貼跟這裡的一樣喔!

感謝大家的閱讀,祝大家都健健康康。

...........................................................................................................................2021/07/26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