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妞的今天】Day31

慈善活動原因說明/染髮過程/阿嬤煮的飯

從去年11/21開始,突然有一種念頭希望可以在畢業旅時出國旅遊一個月,從那一天開始我目標存30萬台幣,今天我達成存款目標的50%了~~150000新台幣,嚴格來說應該存了更多,但疫情下看見太多人迫切的需要幫助,我們能有今天的生活不過是比他們幸運出生在經濟條件好一點的家庭,所以我五月開始陸續針對特定族群進行幫助,前一段時間更開始著手準備成立工作室的文件,但因為未滿20歲,目前還不能獨立申請工作室,預計明年過年前成立。

我幫助的對象有一個特定條件:不求回報的捐贈只會照成惡性循環,我幫助的對象分為兩類,第一:救急,家中的突發意外誰都不願意碰到,但真正碰到時總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我經歷過一些事情,對於這類用錢我表示能理解,能力許可之下我最願意幫助這一類人。但這一類人我會跟他們約定,於有能力之時,須將原本金額不算利息的還給我,未來我的工作室也會持續協助這樣的人讓他們走出難關。

第二:身心障礙患者,我會對這類人特別有感是因為我妹妹本身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從出生就接受手術,後來幾年內也持續去矯正發音,到小學都還一直佩掛矯正器,今日他才能如正常孩子一般開口說話,並在外觀上和普通人無異。我妹妹很幸運出生在這個家庭,家中經濟還算富裕,能提供他這麼多資源,但後來我實際到基金會擔任志工,我才發現,絕大多數的家庭都無法負擔這一系列高昂的費用,以至於一輩子都處在別人的異樣眼光中。因此對這類人我也希望有能力時能盡一份心力幫助他們。

疫情下很多原本在上語言訓練課的小朋友都被迫暫停,對於正常的孩子這可能算不上什麼大事,而對於身心障礙的孩子這可能會影響他一輩子,而羅慧夫基金會正是考慮到這一點,他們目前提供很多孩子一對一的課程協助,而這些活動都需要金錢的支持,對於弱勢的兒童、家庭,我希望能在多給予一點幫助。

因此,今天我有發布一個半慈善的活動妞妞辦活動:歷史人物小遊戲文中有提及所有收到的支持將全數捐出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這個基金會正式我妹出生時協助幫忙聯繫醫院,對後續矯正、語言訓練都有很大的幫忙,可以說若不是這個基金會,當時我妹妹一定沒辦法即時動手術,現在的他會變成怎樣我都不敢想像。若是大家經濟許可也請多多支持這個活動,等活動結束,我會統一將所獲支持捐出,並附上明細給大家。

說勒這麼多,在回到今天的日記,因為慈善原因,我將原本存款的30%撥出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筆錢對我而言不過是旅遊的花費,對他們而言卻是救命錢,就想我曾經在其他文章中提過的,我從來都不是大方的人,會因為一杯飲料的打翻感到心痛,會因為商品買貴10元感到鬱悶,這些慈善都不是因為我大方,而是因為我們比他幸運,有能力成為幫助者。

前些天我獲獎的作品中有提到一些弱勢族群的議題,最近也有不少現實中的朋友幫忙以各種方式進行募款,我很高興,真的有點言詞匱乏,那種開心的感覺是發自內心的,所有參加募款的對象都不是有錢人,有人出生於家暴家庭,為家暴的人發聲,有人為老人發聲,而我希望幫顱顏缺陷的兒童發聲。

再來,說一說今天我染頭髮的事兒~~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照片

今天染髮前的樣子
染髮進行中
等待過色
完成照
成品圖

今天燙頭髮就是這樣啦!!歐對~好幾天沒有服用抗憂鬱得藥了,最近心情真的穩定很多,除了睡覺還是容易作夢,但已經不限前段日子一直做惡夢,最近的夢已經變的正常一點了,有爾還有不錯的好夢,還有一個就是胃口的部分,幾乎全部恢復了~~

今天晚上我不小心在客廳沙發睡著了,等我起來就發現阿嬤竟然煮好飯了,天呀,要知道我已經至少兩年沒吃到阿嬤煮的飯,先是因為他生病過後動作變得很慢,怕發生危險,後來有疫情爆發,家中不少有能做飯的人,自然崙步道阿嬤做,因此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吃到阿嬤做的飯。(雖然味道跟我媽媽做的有很大落差,但我好珍惜這一頓飯,看這阿嬤年紀越來越大,能吃他做的飯,真的吃一頓少一頓)

今天的日記就是這樣,謝謝你們的閱讀,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妞妞辦活動:歷史人物小遊戲讓我們一起做慈善!!

..........................................................................................................................2021/09/09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