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不一樣的紀念品】蘭陽泥好*手作吊飾(寬尾鳳蝶款)

大家出門旅遊是否或多或少買一點紀念品或是伴手禮呢?

妞妞以前出遊都會帶上一本小筆記本四處收集紀念章,後來發現紀念章能回憶的東西太少,於是開始買一些不一樣的小東西,或是自己拍照印成明信片...隨著出遊的次數增加,妞妞又改變了購買紀念品的習慣,目前喜歡到處去買一些不一樣且富含當地特色的紀念品。

要掏到一件滿意且具紀念意義的禮物就必須事先做好功課,或是平日裡多累積一點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的知識,這樣才能在一趟旅程中,買到最有意義的紀念品,同時,也會讓整趟旅程玩得更盡興、更有回憶價值。

蘭陽博物館/妞妞攝

今天要分享一個去年底買的紀念品。

旅遊地點:宜蘭/蘭陽博物館

紀念品:蘭陽泥好手作吊飾-寬尾鳳蝶

價格:150 NTD

選擇原因:

  • 水泥吊飾

這一次我將紀念品店逛了一圈之後,找到了這個平常沒怎麼見過的小玩意兒,平常也沒怎麼機會接觸水泥的澆灌、製作...

  • 寬尾鳳蝶

首先,我身為前蝴蝶解說社的社長,對於蝴蝶本身就很是喜愛,其次,寬尾鳳蝶是台灣特有種,更具體的說,寬尾鳳蝶的棲息地就在宜蘭一帶,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這個吊飾的圖案顏質高啊!!因此,這系列吊飾有三個款式,我二話不說就選擇了寬尾鳳蝶。

  • 蘭陽圖案的壓克力展示架

到了蘭陽博物館購買紀念品,總得跟當地相關吧,但是他本身設計的圖案妞妞沒有特別喜歡,要我單獨買一個相關紀念品,妞妞還真的下不去手,因此,在看到這一格吊飾內有跟蘭陽相關的圖案,妞妞立刻就認定了這一盒吊飾。

  • DIY商品

妞妞很喜歡能自己「手作」的東西,這一個吊飾完全戳中我呀!!


基於以上四點,在加上價格也在我的預算範圍內,妞妞便開開心心的把這個有趣的洞悉買下來當紀念品啦~~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妞妞四處旅遊,把買回來的紀念品都堆在一旁...直到今天,我才有空來製作這一個不一樣的吊飾。

DIY時間:

Step 1 打開包裝➡️確認材料:

材料包:

說明書一張、量杯一個、幸運繩一條、砂紙一張、壓克力展示架一組、易脫模一塊、樂土模泥灰一包。

(差點以為我在教小朋友量詞XDD)

自本材料:

10毫升的水、小容器、攪拌棒。

Step 2 準備水泥:

將樂土倒入小容器,並加入10毫升的水攪拌至泥濘狀。

Step 3 將水泥倒入模具內

水泥攪拌完成後,將水泥倒進易脫模。

Step 4 敲出氣泡

為了避免成品坑坑疤疤,到處都是氣泡,在灌入水泥後,記得將氣泡敲出來喔~

完成之後就靜置90分鐘(說明書寫的)但是我自己在製作時等了兩個小時都還沒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空氣較潮濕,不容易乾。

Step 5 脫模

輕壓模具側邊,將成品取出。

Step 6 打磨成品邊緣

成品取下後,邊緣並不是平整的邊,這時我們就必須使用材料包內的砂紙將邊角磨平。

Step 7 綁上吊繩

綁上吊繩,作品就大功告成啦!!

至於繩子,你可以額外準備自己喜歡的款式及長度(材料包的編織繩沒有很好看。)

製作過程:

這一次,妞妞有把做作過程拍成影片,大家就賞個臉看一下吧,我剪輯了好久呢!

..........................................................................................................................2022/01/08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