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枝嫩草
粗枝嫩草

做過空姐、秘書、老師、老闆…錢沒賺到多少,卻練就一身好功夫

就算婚姻失敗,我也要過得好

收入與親友才是你需要長期持有的方向

每次結婚又離婚,搞的人生好累,一次多幾個小孩更是壓力來源,我並不是一個沒有賺錢能力的人,相反的一畢業就馬上做國際線空服員,每個月6-7萬收入,20幾年前這樣的收入已經超過半數的同學與親友。

兩段婚姻三個小孩,老公都比我年輕,相對的也沒有我的成熟獨立,責任感差很多,一樣是都很愛玩還有點花心,也許吧..男人都愛找樂子,誰愛在家顧孩子呢?女人就是笨,老為孩子犧牲、為家庭奉獻,還被婆家打壓欺負,真是他媽的沒天理!

第一段婚姻結束前,為了想擁有監護權,在家已經顧孩子十多年的我出來找工作了,碰了一鼻子灰,因為沒其他太多工作經驗,還有了點年紀,畢竟已經34了,幸好還有個英文能教學,於是去美語中心教了中級文法與一般寫作,而我雖然只是專科畢業,但英文可是下過苦心的,畢竟私立國中不是讀假的,文法底子好,在飛行的日子也一直自我學習,看雜誌看原文書,多與外國人交談及書信往返。接著飯店做行銷企劃兼公關,然後被獵人頭挖去通信業做國外業務部處長秘書…三年後我創業了,開了家公司網路賣衣服。

經營了幾年,離婚時小孩不想更換學習環境與朋友圈,而離婚條件也是不能帶走任何小孩淨身出戶,雖然小孩現在跟我還是很親,甚至自己也來跟我同住過,不過現在各自交男友同居去了。

第二段婚姻又生了個兒子,離婚時兒子跟我,他爸則是最後還是搬回來跟我們一起生活,可想而知那是因為我有好的生活環境,重點出來了⋯⋯女人要賺錢要有錢才不用卑微的看男人臉色,被婆家打壓..人家總認為你是外人的,所以我非常的努力工作賺錢養著小孩養著自己,畢竟婚姻沒有保障,女人可以有愛情有伴侶,但真的不需要有委屈自己的婆家,或是自以為有魅力愛拈花惹草還是鬼混的渣男,放生後跑回來的肯定是長大一點了,你要不要他那你自己決定,有需要就暫時留下吧,老實說渣女也是有,處理方式一樣!

婚姻只是一個過程,就像是一份工作與職業,合適就待在那,被欺負還是壓榨就換一家,或自己開一家,千萬不要委屈自己讓自己過不好、吃不下、睡不著,就算是男女朋友階段也是一樣,至於孩子結婚生下的是公司貨,但自己養大還是自己生下的屬於手作或自創品牌,也一樣有著獨立的人格與價值,好好經營自己選擇的人生才是重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