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nXin
ConanXin

connect the dots.

看70年代弗兰克·盖里教孩子们建造一座城市

编译自:Curbed网站上一篇文章——Watch ’70s Frank Gehry teach kids to build a city

弗兰克·盖里获得普利兹克奖之前,在他创建诸如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沃尔特·迪斯尼音乐厅等标志性项目之前,甚至在他在加州圣莫尼卡的家和邻近威尼斯的早期项目开始建立他标志性的愿景之前,他只是一个留胡子的建筑师,教孩子们设计。

1971年,电影制作人乔恩·布尔斯廷(Jon Boorstin)拍摄了一部简短的纪录片(Kid City),讲述了42岁的盖里帮助他的妹妹、教师多琳·尼尔森(Doreen Nelson),以洛杉矶的学生为对象,测试一门以建筑学为基础的课程。该项目每周三将学生从威尼斯的威斯敏斯特小学带出来,去建设自己的城市。盖里觉得,除非孩子们学到一些死记硬背以外的技能,否则到六年级时,“水龙头已经关了,他们不再接受任何想法。”(the faucet was off and they were no longer open to ideas

在短片的拍摄过程中,孩子们用积木和纸板建造了一座名为普瑞姆(Purium)的城市,然后讨论规划问题,甚至选举市长。当盖里提示和指导学生时,他谈到了规划和土地所有权的问题,这些都是任何大型建筑实践的核心问题。

这种被称为“城市建设教育”(City Building Education)的教学方法在威斯敏斯特短暂存在。事实证明,这个班级对孩子们的常规老师来说太混乱了,他们解雇了盖里和尼尔森。盖里在电影中说,“她忽略的一点是,当他们开始争论时,冲突是他们真正参与到城市规划过程中去,而他们却被剥夺了这种参与。”

但这还远远没有结束。尼尔森现在是一名教授,也是AIA会员,她继续开创了一种可以在全国学校使用的课程版本。

尼尔森回忆道:“当我在1960年开始我的教育生涯时,我发现传统的教学方法并不能使学生成功,通过使用我们的方法,学生们学会了如何运用21世纪员工必备的技能来解决问题,比如批判性思维、沟通、合作和创造力。”

除了获得包括伊姆斯(Ray Eames)、雕刻家克拉斯·欧登柏格(Claes Oldenburg)和苹果电脑传奇人物艾伦·凯(Alan Kay)在内的艺术家和名人的支持外,这种方法还在使用中。现在更名为“基于设计的学习”(Designed Based Learning),南加州加州大学保利波莫纳分校的教育与综合研究学院(College of Education and Integrative Studies)在过去30年里一直提供尼尔森教学法的认证。

“我不是在教孩子们成为设计师;我在教他们思考,”她在电影中说。“但建筑需要创造性思维,如果人们学会创造性思维,他们可能会对研究建筑感兴趣。”

推荐阅读:专访 | 弗兰克·盖里90大寿:“我喜欢工作,我喜欢解决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