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啃老族
脫離啃老族

從台灣毅然休學回香港,目前等9月再去其他國家讀書,在此期間成為了啃老族,因此再次寫文打發時間(順便看看能不能賺點學費 笑)。 文筆奇差,文風如打風一樣會不斷變。若看到不同類型的文意,不要怕,大概是我在發瘋了。

散文與日記-1 (怦然心情)

懶人包「我無聊,看了漫畫,被感情細膩的人物感動到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漫畫結局是什麼?不知道,因為作家已經不在了QAQ」

自從開了這個Account、寫了第一篇文,我就再一次陷入頹廢之中,很想再執筆寫字,卻不知寫甚麼。不想逼自己為寫而寫,這樣對我、對讀者都沒有甚麼好處。為了有更多題材和想法,我甚至從書櫃中找出三本哲學書,希望令自己有些想法。但我猜我與蘇格拉底無緣,看了兩天共十多頁也看不透人的生存意義,更加上有手機的誘惑,很快我就放棄,還不如盡情投入手機的懷抱不是更好嗎?

我幾乎不看漫畫,你說得出的漫畫我大概都沒有看過,因為我每次看,我根本沒辦法分辨到底是由左看還是從右開始,與其要花腦筋倒不如看影片,簡單又不燒腦。但有趣的是,昨天突然心血來潮,打開了一個漫畫APP,看到了一部我放置在收藏夾很久的一套韓漫,過往所有的回憶和感受都像海水一湧而上地拍打著我。那種衝擊每次都令人措手不及,過後卻令人空虛得心酸。

縱然是知道結局,熟悉到每集內容都幾乎都能說出來的地步,我卻忍不住重新從第一集看起,想著可能發現一些新意。我從不看漫畫但它是我第一次打破規則,即使仍然分不清左右的我也想看完。

「到底是多細膩的人才能畫得出啊」我一邊看一邊感嘆著。普通的大學生愛情慢畫,68集中根本沒有多特出的劇情,但作者把人物感情畫得太細膩,看著她倆彷彿感受到愛情的甜酸。明明根本沒有劇情特色像一杯清水,若喝者能分清是清水還是礦泉水,這就是對水的讚賞。

因為幼稚的想法而分開、因為不想對方跟自己受苦而懦弱地放手、因為太珍貴而小心翼翼地暗戀著彼此。這些劇情老套嗎?很老套,但卻很真實,現實中每分每秒有多少對情侶也是因為這些分手(上連登還是Dcard都有很多分手文QAQ,哭得我.......明明我就沒有談戀愛!!),但作者有著獨有的愛情觀解釋當中的心情。比起漫畫這更應該是愛情勸世文....(咳咳)不是 是令人產生共嗚的愛情散文。既優美又浪漫。不是每一段感情都有好結局,但結果很重要,重要到決定你未來的心情。


:「真的想擁有的東西,就連要放入自己的手中都會非常小心翼翼。老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吧。去發掘妳真的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如果還是很混亂的話這乾脆點放棄吧,為了大家好。」 :「為什麼要對我說這些?」 :「這個嘛.....因為蝴蝶停在花上面了。」-45
真的有並非出自真心的感情嗎?就算是瞬間的情感,我也認為那全都是真心。雖然希望他能挽留我....但其實換作是我也會這麼做。我也會那樣放手讓他走的。所以我離開了,我們就這樣結束了。所以我們的緣分就到此為止。-53
:「對我來說,如果不在身邊馬上就像快死了一樣的火熱感情,並不是愛情。那個人對我來說就像是身體泡再久也不會冷卻的泡澡水。」-57

(看看別人家作家多有文彩,我望塵莫及啊啊啊QAQ)


這已經不是漫畫了,也不是文章,文字與插畫都配合得天衣無縫沒有誰喧賓奪主,少了一邊也不行。你問結局是什麼?我不知道,這世上沒有人知道了。68話的結尾明明寫「待續!」,漫畫卻被分類於已完結。

2018,三年前。我還是中學學生,面對著明天的中文作文考試,卻仍然游手好閒地打開這部漫畫,打算重溫劇情並等待它更新第69話,沒想到更新的不是漫畫而是一篇文章,題目是「逝世訃告」。

大家等待這麼久,上天卻像聽不到大家的祈禱般,狠下心地帶走溫柔又心思細膩的作家,留給活著的人一個未完結的漫畫、一個明明寫著待續卻成最終話的第68話。這不叫殘忍那叫什麼?漫畫中的兩人感情才開始剛有火花、誰都還未說出口一聲「我喜歡你」,但我們已經與後續劇情無緣了。悵然若失,像是在一片大海中失去方向,粉絲中不乏有人想接手,卻怎麼也填不到那種心痛.(人來!!點播一首Dancing with your ghost--Sasha Sloan,那你就知道我有多傷心)。人大概在活著時都不會知自己生存意義是什麼,但可以因為一件事、一樣東西、一個人,就在剎那間就明白了,但若失去了便不能當什麼事沒有發生一樣。

昨天看完了一遍,我就去看了作家的Blog,用著破爛的Google翻譯,一篇篇地看,看得我一把眼淚一道笑容。不知道漫畫是否作家的真實故事改編,但漫畫中的感情絕對是作家的真實想法,旋和雪兒大概有是有著作家的影子化身而成吧。這部漫畫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漫畫,而是我最後的秘密感情巢穴,就像是「身體泡再久也不會冷卻的泡澡水」。


此敬Ssamba作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