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啃老族
脫離啃老族

從台灣毅然休學回香港,目前等9月再去其他國家讀書,在此期間成為了啃老族,因此再次寫文打發時間(順便看看能不能賺點學費 笑)。 文筆奇差,文風如打風一樣會不斷變。若看到不同類型的文意,不要怕,大概是我在發瘋了。

半年後……

4月21日號,是這個帳號發表第一篇文的號,當時我處於失學、失業、啃老的狀態,創這個帳號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生活太頹廢、糜爛,想著一定要在這半年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才能對得起自己的青春,寫作一直都是我的興趣,所以「脫離啃老族」就在此狀況下誕生。

在這半年有多的時間中,懶惰的天性仍然沒有得到改善,總共只寫出了4篇文章,有些更是我認為是我寫過最亂七八糟的爛文,那些是我糟糕的精神狀態情況下寫出的隨筆。(真感激也佩服把文章看完的人QAQ)

到了7-9月,臨近出發之日,時間變得飛快、生活也變得忙碌起來,沒有時間傷心也沒有時間靜下心思考。跟家人朋友進行最後的約會,互相寒暄祝福,就要面對離別。當天我是乘搭夜晚的航班,我一早起床、到我上學的地方走了一轉、見了一位好朋友、最後一次欣賞東鐵綫沿途的景色、跟家人享用午餐,就出發到機場了。我不捨但沒有難過,可能是因為之前有過一次經驗了、也有可能因為我已經二十了。十二小時不食不喝、缺乏睡眠的航程,到達時是當地凌晨4點,幸運的是海關沒有太為難我,僅用一小時便能領取行李,之後坐預先預約好的的士南下到達宿舍。

說實話,我已經到達英國差不多一星期之久,我還是沒有什麼感覺。可能是太不可思義、也有可能因為計劃太多失去驚喜,不論如何,我只知道我到達了英國、花了大錢讀書、我每天都食好睡好。有一件事很奇怪,明明說英文比國語對我而言應該是更大的語言障礙,但來到英國後即使我認為我說得很爛,但心中的害怕好像消失得無影無蹤,還真是有趣。

這半年,休息太久,是時候要重回正軌,對於未來我還是有很多疑惑不安,現在的我並不像以前樂觀,只希望做好眼前事情就好了。

出發去機場時拍的夕陽
坐的士南下
第一天到英國到附近走走
St.Davids車站
St.Davids車站 第一次在英國搭火車
City Centre
中餐好貴但好食 份量也大
另一間中餐廳
教堂
朋友請喝的水果酒 味道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