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en/
Colleen/

理科文藝女子的文字備份 什麼都寫 喜愛攝影//日常思考 隨手拍ig:21.com1

構圖是一種態度

我不喜歡構圖這個說法,每一張照片都是我們在當下獨一無二決定要留下來的「構圖」。決定放什麼東西在一張照片裡,要大大的放中間還是在角落,這是一個意圖的問題。

我不喜歡構圖這個說法,每一張照片都是我們在當下獨一無二決定要留下來的「構圖」。

決定放什麼東西在一張照片裡,要大大的放中間還是在角落,這是一個意圖的問題。從看出觀景窗後我們就不停的無意識的決定要讓什麼東西出現、什麼又在畫面之外。

我們說一張照片構圖好看,是為什麼;是符合了當下我們的審美觀、是我們對於好照片的想像。構圖之所以有許多的技巧,是因為這些比例符合大腦的協調。所以構圖從來不是多拍就會進步,而是關乎你覺得怎麼樣好看。

多問自己為什麼會覺得這張照片好看、為什麼他選擇這樣拍、我想拍什麼、「我有什麼感受」。

「我選擇讓什麼出現在畫面」。


陳珊妮-《構圖》
真相從不在構圖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