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en/
Colleen/

理科文藝女子的文字備份 什麼都寫 喜愛攝影//日常思考 隨手拍ig:21.com1

幽閉安心症

出生前,我們被羊水包圍,在一個安全、營養的環境生長,那裡不就是個黑暗密閉的空間嗎?長大後我們牽手、我們擁抱,那不就是一個需要被觸碰包圍的行為嗎?

我喜歡待在密閉又黑暗的小空間,只有一個人,那裡很安全很隱密,讓我感到安心。像是小時候待在掃具櫃裡面,聽同學來來去去。又或者是在飯店的衣物間裡面,雖然灰塵黴菌總令我發癢。乾淨又稍微大的空間像是電影院,待在裡面總是舒適。

不一定要是暗的,小小的空間也可以,廁所、浴室、小房間。我喜歡在裡頭待著,就是待著,待習慣了就會成為一種慣性,捨不得出來。

公車就像是一個移動的小空間,我特別喜歡坐長途的公車,在上面睡覺、看書、拍拍照,下車之後會覺得好像回到另一個世界,飄飄然的感覺。

沒有這種空間的時候,就自己創造。熟悉的氣味可以、飾品也可以,戒指、手環就像個緊箍讓我把玩、讓我放鬆,或靠著想像力讓一個迷你個人遮罩成型。

2021/fomapan400/om1n


一個小角落、一個空間,個人的不被打攪的空間,不受誰的影響,安靜的思考,在裡面我們感到舒適、我們想像、我們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