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en/
Colleen/

理科文藝女子的文字備份 什麼都寫 喜愛攝影//日常思考 隨手拍ig:21.com1

不用腳架長曝小秘訣 好看不模糊

(编辑过)
拍出帥照技巧分享~

覺得光軌好看但照片出來總是沒有主題?

沒有腳架是不是就沒辦法拍厲害的照片?

或是變得像手滑震動到

像這樣...?

失敗的參數還是要給大家 iso1600/f11/1s (2022/03/11黃雨晴/強迫女孩們 台北場) (本篇文章所有照片皆為我本人拍攝,使用相機為RX100M6)

好啦!其實重點很簡單,有東西在動,變成光軌、模糊化,也要有不動的東西當作背景或主題。

「有動有靜,有清楚也有模糊,畫面才完整!」

手持相機沒有腳架的人請屏住呼吸找個地方靠著,也是可以很清楚的。

舉個例子

iso80/f4.5/4s (計程車在我快拍完的時候動了一下QQ)
小提醒:相機的快門先決或自動模式用於長時間曝光通常會太亮,學攝影要紮實一定要學會手動調整。


進階技巧

上面的都學會了也有基礎曝光知識的人接著來看。

「學會控制光,把想法拍出來,讓光成為你的構圖!」

先上照

iso125/f5/1s (2022/03/11黃雨晴/強迫女孩們 台北場)

讓我們直接來解析這張,因為表演者沒有什麼大動作,所以拿起相機。

設定好數值後,把曝光時間分割成兩分,不一定要等分。

第一步:先維持固定一段時間讓畫面有一個主要清晰的主體。

第二步:想好你的光軌要往哪移動,快速、穩定的移動or轉動你的相機就完成啦!

提醒:這個方法簡單但也不是那麼好控制,一定要多試幾次,會成功的。

<歡迎追蹤給我一點鼓勵V><隨手拍IG:21.com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