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tangsy
coletangsy

學習 Data Science、Machine Learning 中,透過記錄,一步一步往目標前進。

【學習記錄 | 本週總結】 Week 27 - Break Week is Coming!

擁有一星期(2+7=9天)的自主學習時間,啊不是,是一星期的休息時間。

本週總結

  1. 完成了一個ML的小項目(可以做更好...)
  2. Google Data Analysis Capstone - 90%(就差最後整理就可以完成)
  3. 開始學習 谢承熹老師 YT 的系列影片

本週是十分充實的一週,久違的凌晨三點睡覺,以及好幾晚夢到代碼。



本週回顧

Machine Learning Project

週二至五,都在和組員一起做小項目。很可惜到很後期才發現我們一開始的 Assumption 中忽略了一個挺重要的 feature,所以訓練出來的模型測試分數不高,算是一個典型的「理論和實際的分別」。不過在項目中也學到很多新知識,包括原來 scikit-learnLabelEncoder 只用在Target values ,不會用在 Features 上。組員提出來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之前一直沒有留意到這一點,scikit-learn 的文檔也明確提過,天啊,我意識到我真的很大意。以後的東西都要先看過官方說明才行,不能只憑自己的理解就去做。另外也很感謝組員們跟我一起努力,我又常講很多不好笑的笑話,思維常常跳很快,表達又不太好,都是靠他們幫我再組織然後表達。

這幾天我會自己再多找幾個 dataset 做練習,又或者參加 Kaggle 上的比賽。多做才會多發現自己有甚麼地方可以學習更多。


Google Data Analysis Capstone Project

鑑於未來一星期是休息時間,我決定在未來這星期把 Capstone Project 做完(雖然其實可以拿之前做過的 Case Study 作基礎去更改,不過還是把握好機會多做一個 Case Study,對自己更有益)。以寫下這篇記錄為準,其實已經完成最主要的部分,目前剩下的是最後的建議及總結。關於建議方面,我打算使用 Marketing 的理論去寫(是的我對 Marketing 全無認知),但是我希望借這個機會多學習一下!目前希望明天,可以完成整個 Capstone Project 以及 Google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Course。



休息週目標

Forage Experience Program

PMG Data Analytics Consulting Virtual Internship / ANZ Data@ANZ Program / Quantium Data Analytics Virtual Experience Program (任一)

偶然得知這個平台的存在,希望可以透過參加平台上的項目,令自己對行業上實際的運作有一個更確切的認知了解,我想我完成後可能會寫一篇感想... 嗎?(還是跟 Google Certificate 一起寫好了?)


整理 Github, Kaggle

這個好像在我的目標列表中存在了很久,一直都在拖延拖延再拖延。說真的,Github Kaggle 上面好像都有放一些東西,但好像沒有幾個正經整理過的項目,不過也得先把項目做好才有東西放嘛。


完成 谢承熹老師 YT 的ML, DA系列影片

我算了一下,時間好像是足夠我完成這兩個系列的影片(畢竟有一些數學部分真的聽不懂會先跳過),而且 ML 系列我其實已經完成了一半有多。當初是 YT 的演算法推薦我謝老師的影片,我看完了第一段,就決定要把系列看完。謝老師的講解真的很詳盡易懂(我不太明白的都只是自己數學底子不足),十分推薦作為自學材料來看。


生活類型事項

我想說我真的要去跑步,最近被ML 壓到呼吸不能天天坐電腦前找資料打代碼,人都快廢掉了,還要忍不住就多喝幾杯快樂水,再這樣下去學成前身體會先出問題吧。

另外要收拾一下自己,月底前一定要去剪頭髮!!



這次的封面是15分鐘隨手做的成品 ... 感覺字體顏色要再出來一下才行 ... 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