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tangsy
coletangsy

學習 Data Science、Machine Learning 中,透過記錄,一步一步往目標前進。

久違

經歷了一段時間,做完 Capstone Project,完成了發表,也忙完了第一輪的面試s ,重新回來繼續我的記錄。

真的很久沒回來Matters,除了有時間被分光的原因,也有好像有部分像是沒有甚麼內容可以記錄的原因。這一篇寫一寫把準備繼續做的計劃以及我的決心吧!

我知道不同模型的運作原理,又或者應該說我覺得我知道它們的運作原理,但我理解的是否真的是那一回事呢? 這是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另一個問題就是我的思考模式好像跳不出來,這些都是這幾天很有幸與各位大佬聊天後,自己有的感覺。本來前天已經開始在看的 Coursea - Machine Learning 課程,因為要準備這幾天的面試,所以停了下來,不過現在可以繼續學習。除了再確認理論外,背後算法真重要。我一直以為比起M1 M2,我應該更重視統計,但今天一個問題點醒了我,不單止統計概念,我也應該更努力學習運算部分。

Forage - Virtual Work Enperience 又是一個拖到快要成為壓床惡夢的東西。我是由7月還是8月開始說要做的,但到最後我竟然會到10月都還未完成,哈我真是。還有【顧客流失預測項目】的Deployment 都還未寫,哈天啊,我到底拖著多少東西啊。不過說到這個7月時做的機器學習項目,其實大體上也應該進行修改,把第二版搞出來才是,畢竟現在回看,那個東西看了真讓人頭大。啊 ....... 痛恨當初挖坑還很快樂往下跳的自己。

除了產出類,我還有 SQL,VBA,DAX 這些編程(?) 語言在等我,還有要運動起來,不然健康只會惡化下去,昨天換眼鏡驗視力才聽到一個令我很累的消息,我竟然這麼大個人才有遠視。哈,以及找工作的事也要繼續,哈哈。如果是在內地平台,我應該已經加上一個點煙的表情包說自己對自己有點失望心很累。

我現在應該做的事就是休息一會兒,然後爭取今天把Waterfall Schedule 搞出來,回到每週更新學習紀錄的節奏(改名叫學習/面試紀錄)好了。 還有把Physics (?) 的dot product, Matrix, vector 學好,今天被問到但回答不出來的我,真的令人(我) 覺得很可惜。然後就是把改好的東西發給Mentor !!!

至少我已經完成第一件事,就是宣告:我的Matters小角落,我回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