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仙人
许仙人

在人文与科技之间游走。最近在读《出埃及记》。

矮个子的快乐

看到 @Angela Chen 的《我高我自卑》,想起自己写过一篇《矮个子的快乐》,但其实我做梦都想高一点。

我从小到大,都没高过。

爸妈以前老怪我:你怎么长这么矮啊?我很委屈,要不是你们长得矮,我也不会这样吧?我都还没怪你们呢。🙃

虽然现在流行高个子,但当久了矮个子,觉得这样也挺不错。

至少读小学时,可以名正言顺地坐在前排听老师讲课。

读中学时,领导来学校参观,也不会被选中,抹着一脸浓妆,穿着窗帘布一样的旗袍,站在门口当「迎宾小姐」。

记得大学时,跟同学搭公车出去玩,坐在车厢前面对面的座位。我们三个人,高的那个,脚稳稳踩在地上,矮的这两个,脚悬在空中。在高个子的注视下,我们这两双小短腿就晃呀晃呀晃呀,一路晃到了目的地。

有一天在外面散步,路过马勒别墅,看见一个老太太坐在公交车站台,头发花白,穿一身灰色的衣服,两条短腿在那里晃呀晃呀,一边晃,一边咧嘴笑。等我走过去,再回过头看,那两条腿还在快乐地来回摆动。

对啊,我们这种矮个子,只要有一条凳子,就可以跟自己玩一天了。

等我老了,没人管我了,我就天天坐在椅子上,晃腿看书。

矮个子的这种快乐,估计高个子们是不会懂的。

但我还是很想高一点的,哈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