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仙人
许仙人

在人文与科技之间游走。最近在读《出埃及记》。

谈论品牌

品牌到底是个啥?

饭后,跟皮哥在江边散步,聊了聊各自对做品牌的认识。

做品牌的目的

皮哥认为,做品牌的目的是提高产品的溢价,也就是说,让产品能卖出更高的价格。

我认为,做品牌的目的是降低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成本、信任成本和购买决策成本,也就是说,让消费者更愿意买单。

品牌溢价从而何来

皮哥认为,品牌溢价来源于情绪价值,也就是说,通过品牌的一系列,让客户收获独特的心理感受和体验。

我认为,品牌溢价来源于比较优势,也就是说,因为提供了竞争对手所无法提供的额外价值,多出来的这一部分,就形成了品牌溢价。

皮哥想的是怎样让产品卖高价,而我想的是怎样在同等品质下降低产品价格,即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看来,皮哥应该去做奢侈品,而我应该去做大众产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