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 │ START matters !

想做什麼事情,開始做就對了!

寫了明年的目標,那就用Matters年度問券來回顧一下今年~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今年最值得回顧的事情大概就是我結婚了這件事,我寫了這篇文章記錄下來了。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因為疫情不能出國,讓我覺得等疫情結束後一定要一直出國玩,真奇怪,我以前是那種很不愛出去玩的人,現在限制出國反而會更想出國了。

工作上有很大的改變,今年讓我第一次嘗試WFH的工作型態,然後就發現自己很喜歡.公司可能也發現讓員工WFH並不會影響整體業績,因此之後可能也會一直持續執行這樣的工作模式.身為科技製造業的小螺絲釘,今年也瞭解了在無法出國出差的情況下如何執行專案。

因為喜歡這種工作型態,所以我之後也想要多了解有關自由工作者。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在身材方面徹底躺平了,看著自己愈來愈渾圓的小腹(沒懷孕先不用恭喜)以及自己愈發有氣勢的雙下巴,即使身材放飛自我,拍照時還是堅持要把一隻腿伸出去(拉長整體比例),看到照片時我自已都笑出聲了。

另外今年我對於人際關係這件事躺平了,也就是不再刻意維護或是討好(不太確定用這個詞對不對)身邊的人,不再特別想建立什麼形象,不再假想別人對我有什麼看法,好像因此更自在了。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我好像沒感受到有什麼事帶來特別的意義感或是力量感... XD 倒是今年穩定寫作以及穩定學習投資這兩件事情,都帶給我特別的安定感

寫作是讓我更認識以及認可自己的一種方式,在網路上寫作跟自己寫日記不太一樣,寫日記比較情緒化,但在網路上寫作會多了一層思考才寫下文字,回首看的時候也會發現自己更理性,文章也更值得保留。

學習投資這件事也帶給我安定感,發現終於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讓我持續執行,不然我其實是一個滿三分鐘熱度的人,很常遇到什麼阻礙就放棄做某件事。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今年沒有經歷什麼告別,與滿多人都有第一次相遇,但沒有特別感受和誰有什麼特別值得回憶的相遇moment。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比去年身體好像變差了。

沒有更喜歡自己的身體,打了疫苗後完全沒副作用的我根本是疫苗認證的老人,最近還開始思考要不要去打玻尿酸還是肉毒。(整形萬歲~變美無罪~)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很推薦黑馬思維,這本書我之前也有分享過讀書心得

這本書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概念,就是不要做大家認為是對的事情,而是應該做對你這個人來說是對的事情,這中間的差異是很大的。

6.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把自己的書桌打造成很像是一個專業投資人的桌子,Fake it until you become it !

7. 請填空:2021,START matters

2021年對我來說是個開始的一年,寫作和投資都開始培養節奏,在職專班也開始申請,感情和工作上都開始穩定,今年也給了我一個想法是:開始執行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開始了才知道能不能持續做這件事情。

8. 覺得 2022 會是怎樣的一年 ?

我預計2022年會是個忙碌的一年,假設我的學校有申請上,可以多了一個學生的身份,然後我就會很忙碌要採購一堆只有學生有折扣的東西(哈),然後其他的部分就在原本進行的項目更深入執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