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2021年寫作感想:好的開始

我從今年初開始寫文章創作、紀錄生活,我從來沒想過寫文章可以給我賺什麼錢,但隨著Matters上大家一篇篇分享自己的收益,我的失落感日益增大。

不受歡迎的文章

重點不是寫作帶來給我多少收益,而是這一篇篇也是我努力寫作的成果,但肉眼可見的卻跟其他人的差距非常的大。(比較心真的是世界上最罪惡的東西,我原本寫文章只是想紀錄生活而已啊...)

2021/01/12~2021/10/24 - 總共創作45篇作品,累積25621字,我的創作價值是...2109.87個likecoin!

我的習慣是看到很棒的文章,我會收藏這篇文章,因此我看了一下我的作品數據,除了有四篇被收藏了一次,其餘沒有了,這真真確確說明我的文章確實寫的不好。

我的個人網站訂閱人數只有四個人,其中一個還是我自己的E-mail,所以我才跑來馬特市寫文,不然 好。心。酸。

陷入自我懷疑

是我文章主題不對?文章寫得太短?理財文分析的不夠深入?

一個個自我懷疑的聲音在我心底萌芽。

所以是不是要調整文章的方向?還是應該先設定自己的受眾?

我原本是想將自己的文章方向定位在理財投資這個主題,但又覺得這並不能代表拿鐵女孩我本身這個人,因為我的生活並不是只有研究投資而已。

如果要定位自己的文章,豈不就局限了我本人嗎?

寫作的樂趣

即使文章寫得不好,我還是沒打算放棄寫。

我在馬特市上的互動不高,但我每天都會以「挖寶」的心情打開,刷刷追蹤頁面,看看今天有誰又更新了有趣的文章。從首頁的熱門我偶爾會看到值得收藏的文章,就會很興奮又發現一個非常厲害的作者。我特別喜歡看的文章主題是:自由工作者的分享、財富自由、戀愛故事、日常生活分享。

而對於我自己,寫作更像是讓我規律的檢視自己,我盡量不寫出太負面的,盡量寫正面的想法來紀錄生活,久而久之,也覺得自己的生活更正向。自從寫了閱讀紀錄以後,才定期追蹤自己的閱讀習慣。

我會更努力的寫

今年我花了一點錢(其實是很多錢)買了自己的網域以及template,這個月加入likecoin的按讚公民,寫作這件事情,要賺錢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但還是希望可以隨著時間一點點進步,比起賺錢,我希望在記錄自己生活的同時,可以得到閱讀者的共鳴以及創造微微的影響力。

也可以藉由寫作這件事情,督促自己要不斷的進步。在接下來寫作的日子,我會不斷調整自己的寫作設定,盡可能的優化自己的文章。

我的這篇文章,閱讀者的反饋共鳴,是我想創作出來的文章價值

之後的文章方向

首先我還是會以投資理財為主要方向,分享理財的書籍、自己的交易紀錄、市場資訊等等,再來會分享自己的閱讀紀錄,我希望之後我可以寫比較長的單篇閱讀紀錄,最後是生活紀錄,我希望可以多分享自己的感情生活,好跳tone (墨鏡戴好了😎),沒錯因為我發現自己真的是很容易忘記情緒的人(上秒生氣下秒忘記,金魚is me),因此這是我覺得很值得紀錄的事情。

  1. 投資理財
  2. 閱讀
  3. 生活(感情紀錄)

所以結論就是...

歡迎大家參觀我的個人網站拿鐵女孩!(目前是Matters文章發的比較多,文章會選擇性收錄進我的個人網站,之後再看要不要調整~)

註: 感謝所有看過我的文章、留言、支持我的馬特市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