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九月已讀書單-簡易閱讀心得

➤致富強心臟

看到很多投資博主分享這本書,看完後心得...我覺得可能這本書的思維還是我目前的級別有點跨太大,書中基本上是在以分享作者的歷程中強調鍛鍊心態,以及分享作者的人生思維,包括作者並不推崇斜槓,反而更推崇職人思維,以及強調投資自己的錢一定要勇敢花。

當中有幾個值得紀錄的幾個思維:

  1. 不要管別人賺多少錢,而想想對於自己最好的決定是什麼,同樣是一個買房子的事件,對於月薪5萬跟一個月薪15萬的人,可能最好的決定就不一樣
  2. 一項投資好不好,不是在於結果或是過程,而是一開始做的那個「決定」是不是好的
  3. 低潮通常是自己的問題,與其怨東怨西,怪運氣,還不如實際分析並改進自己的決定

➤超級績效1

本書開篇就提到,投資人應該要專注在選擇屬於自己的交易方式,例如價值投資、成長型投資等等,應該在某個領域專精,

我不擔心別人同時練習一萬種踢法,但害怕別人練習一萬次單一踢法 - 李小龍

這觀點致富強心臟當中也有強調。

原本以為這本書是比較偏投資觀念,但發現本書內有硬核資訊,例如詳細解析SEPA如何操作等等。

在看這本書的現在,我正在學習價值投資。(正在上相關課程中)。課程中說明我們應該要在股票便宜時加碼買進,但本書第四章就談到:不要因為股票便宜而買進。我想我應該會先將課程的知識吸收完後,再回頭理解這本書的意思。

本書介紹的操作方式包含基本面+技術面+大盤市況等等等,預計等我上完價值投資後會再回首來看一次這本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