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Matters改版之小小想法

今天馬特市洗版的一列文章源自於改版,我也想來發表非專業的小小意見,從用戶以及如果我是Matters團隊(商業)角度。

從用戶角度

我本身覺得好像沒受到太大衝擊,拍手隱藏這件事我覺得ok,追蹤頁面覺得看到其他人的動態確實是有點窺探隱私的感覺,然後改成閱讀時間這件事,我本身覺得完全不必要,我一點都不好奇知道別人的文章被閱讀了多久,同時我也覺得文章的長短跟文章的品質沒有正相關。

但以上我覺得都是不能適應的改變,唯一讓我覺得真正受到影響的是:覺得網速是不是有被影響到?

之前瀏覽轉換時頁面都可以快速刷新,但今天瀏覽時不管是在寫草稿還是刷新其他頁面的時候,都會明顯lag。

因為原本以前我在瀏覽某特定Matters作者文章時圖片就顯示不出來(但其他人似乎沒這種困擾。)所以我也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問題。 但如果我老是進入Matters時都要重刷好幾次,我可能就會毅然決然棄守這個平台,畢竟我的耐性太差了。

如果我是Matters團隊

從一個經營者的角度出發,來思考一下Matters這個平台跟其他寫作平台的差異,是什麼原因讓人想在Matters寫作?

Matters結合likecoin的設計我覺得是很巧妙的,其他平台都是可以安插likecoin的插件,但即使閱讀的人覺得文章不錯,也不一定會拍手,其他平台並沒有營造拍手的氛圍,這邊說的拍手不特定指likecoin的收益,而是指給文章鼓勵的拍手行為,除了早期的Medium,其他平台我沒有看到有這種氛圍。

拍手可以一次拍五次,也可以帶來新手寫作者的滿足感,就好比在方格子,有四個人給你按了愛心,在Matters這邊可能就是顯示20個,x5 這個數量剛好不會太浮誇,但又不會太小氣,因此我一直覺得這是很精妙的設計,不知道是從哪裡生出來的。

如果我是Matters的團隊我可能會特別小心Medium的發展,印象中Medium一開始也是以按讚數量來贊助寫作者,直到2019改成使用閱讀時間贊助寫作者,然後就是不斷的改版,直到我現在沒看到什麼人還在使用Medium。

好吧其實我還有其他想法,但因為我不清楚Matters的獲利來源是什麼,所以可能無法好好的分析從團隊出發的角度應該注意什麼,這篇先寫到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