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我的十年財富自由計畫

之前看完《會走路的錢》後就一直想要制定自己的財富自由計畫,但覺得目標太遙遠所以遲遲沒有動力起筆,今天忽然覺得應該要正視財務自由這件事。因此決定提起我的小筆開始計畫。

網路上有人寫說財富自由的金額應該是年花費*25倍,我評估了一下自己的標準應該設定為600萬。而年初金額設為130w,這筆金額是:我可以隨意動用做安排,並且可以承受風險的金額。我畫出了以8年為基準達成最低標準目標(600),以及規劃了最樂觀的目標(600*10倍)。

Shoot for the moon, even if you miss it, you'll land on the stars.

目標看起來是很誇張,但只要有心想要執行,即使沒有完全達成,相信至少也比現在有進步。希望以後年末來檢視是否有達成年增目標。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