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過好現在就好

親愛的拿鐵女孩:

現在的你應該是大二,你在某家飲料店上著晚班,我知道你從大學時就一直努力打工賺錢,常常凌晨12點奔跑在街道上,趕著搭最後一班公車回家,還好喧囂的鬧區到了深夜仍燈火通明,現在的我回想起來真是為你擦了一把冷汗,末班車車上總是會有自言自語的人,或是講電話講著講著就哭的人,你很喜歡觀察這些人,彷彿賺錢不是你打工的目的,每天搭末班車才是,那時的你還是滿身的文藝氣息,跟未來的你,很不一樣。

在你最後一天打工日,會打包店裡的蛋糕,在盒子上寫上「謝謝你」,在搭末班車下車時拿給司機,那時的你對於辛勤工作的人,不僅尊敬,並且會付諸實際的行動來反饋,比起未來的你,更不諳世事,更可愛。

我想你應該會很奇怪,怎麼我這麼了解你,因為我就是十年後的你。

你應該很興奮,想知道未來的事情,但我要潑你冷水了,未來並沒有你想像中的美好光景,反而是無盡的挫折,你沒有成為大學時幻想未來的自己的樣子,你沒有成為一名作家,也沒有在交易室工作。

現在的你過著人生中少數安逸的時光,雖然努力賺錢,但不懂的理財跟投資,花大筆的錢買相機和衣服,有空的時候只追劇。雖然現在的你很廢,但也別緊張。

你就過好現在的日子就好。過好最單純快樂的你,可以的話,保持對人的信任和和善。

未來遇到的挫折,未來該加倍補回來的努力,就都交給我來處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