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現在進行式》no.2

很快就要邁入30歲的我,想在35歲以前生完小孩,如果要生小孩,一個小孩會很孤單,所以應該會生兩個,那就代表在30~35之間,需要生兩個小孩 ... 想到這裡,就失眠到晚上兩點了。

寫完了「此生一定要完成的事情」這篇文章之後,其中一項留在我的腦海中,激起我久違波濤洶湧的焦慮感,那就是生小孩

很快就要邁入30歲的我,想在35歲以前生完小孩,如果要生小孩,一個小孩會很孤單,所以應該會生兩個,那就代表在30~35之間,需要生兩個小孩。

想到這邊我就失眠了,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

我簡單地為自己畫下了生涯規劃:

30 ⟡ 懷孕
31 ⟡ 生小孩+ 帶小孩
32 ⟡ 休息
33 ⟡ 懷孕
34 ⟡ 生小孩+ 帶小孩
35 ⟡ 休息

基於目前還打算要申請在職專班,因此我又加上了唸書的時程,先抓了修業四年的時間...

30 ⟡ 懷孕 / Student
31 ⟡ 生小孩+ 帶小孩 / Student
32 ⟡ 休息 / Student
33 ⟡ 懷孕 / Student
34 ⟡ 生小孩+ 帶小孩
35 ⟡ 休息 

賺錢是像是活在我骨子裡的血液一樣重要,因此離職是我絕對不可能做的事情...

30 ⟡ 懷孕 / Student / 工作
31 ⟡ 生小孩+ 帶小孩 / Student / 工作
32 ⟡ 休息 / Student / 工作
33 ⟡ 懷孕 / Student / 工作
34 ⟡ 生小孩+ 帶小孩 / 工作
35 ⟡ 休息 / 工作

懷孕會如何影響我的工作?如果會影響到升遷,我應該如何應對?是不是應該更加強自己的副業收入?

忽然我對全天下的母親感到十分敬畏。

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夠在自己的黃金六年的歲月裡,願意花這麼大的精力,冒著職場失寵的風險,為了以後都有可能不認爹不認娘的小孩。

然後又重新思考,生小孩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身邊自己最好的幾個朋友,連結婚的打算都沒有,更是對於小孩毫無興趣。那我到底為什麼要有小孩?

同時又反省,自己是多脆弱,為何不能更勇敢覺得自己一定都可以把每個角色做好。明明有些人也是可以生小孩然後又把自己活得很好。

想到這裡,就失眠到晚上兩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