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日常紀錄-多事之夏 紀錄本週

股市崩盤

第一次看到一天盤中崩盤到1350點的情況,僅僅三天就跌到半年線,雖然驚訝但我的心情是很平靜的,可能是經歷過去年2、3月崩盤的慘狀,目前的資金水位跟持股都是保持戰戰兢兢,賠而不慌的狀態。

政府也是救市心切,硬是等到了週六才公布確診人數,我想週一會來個大跳殺。

停水停電

台中這邊是供5停2,原本覺得公司家裡都有水塔支撐,所以只是減少用水,沒有太大的恐慌,結果週五居然遇到「公司停水」!廁所飲水機都沒水,簡直超傻眼,昨天去超市看,1.6L的大桶水架上一空,是在哈囉。

週四的時候大停電,因為有緊急的事情要跟大陸工廠聯繫,我還是摸黑用電腦看得眼睛都快脫窗,一瞬間覺得是不是世界末日要到了。

單日確診180人

從單日確診29人,昨天早上打開電視就LIVE直播新聞大字標題寫著單日確診180人,剛好畫面就播放著蘇貞昌說:「照常上班上課,經濟方面,防疫做得好,對經濟反而衝擊小...」,真是眼睛吃了屎,單日6倍跳增確診數還要照常上班上課,要怎樣防疫好。國內疫情在5/12爆發,國中會考在5/15、5/16日照常進行,考生作何感受?

雖然如此,宣布單日確診180人的這天,公司跟學校就立馬傳訊宣布在家辦公跟遠距上課。

不能出去的日子我們就在家看看書,精進自己吧,天佑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