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你的成就感來自哪裡?

週末忽然看到一則藝人詹子晴(丫頭)接受採訪的影片,她說自己雖然從小就出道,但一直在演藝圈並沒有得到什麼成就感,反而是創業之後有了自己的品牌,忽然擁有很大的成就感。

看完影片後忽然我很想知道:大家的成就感都來自哪裡?

我立馬line問了一直被我當成人生偶像(好吧是有點誇張)的好友A,說:「你的成就感來自哪裡?」

結果她落落長回了我一堆:「今天早晨運動」、「昨天跟一位新朋友吃飯」、「工作上完成了艱難的報告」都可以讓她感受到微小的成就感。

我也仔細想了一下屬於我自己的成就感,大概是:

  • 當專案很複雜的時候,所有人已經被一個又一個客戶需求搞得很混亂,但我卻可以保持隨點即答的清醒狀態。
  • 忽然被問到一個很久遠以前發生的SW issue,還是能回答出issue的root cause (雖然也是完全不知道這點有什麼好得到成就感的)
  • 研究了一檔股票,然後它的走勢有如預期般發展。
  • 泡了一杯和711喝起來差不多的咖啡,但成本卻非常低。

想了老半天,忽然發現成就感好難得到,尤其是當這些成就感都是一些小事情的時候,會覺得這些不就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嗎?

馬特市的各位,你們的成就感都來自哪裡?

我自己泡的拿鐵,長相詭異的奶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