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交易日記-目前持股公開-2021/07

交易日記僅是紀錄拿鐵女孩自己的交易而已,非專業投資人士,請謹慎閱讀

ETF

[上個月]

上個月原本預計要開始定期定額的存ESG股,原本都已經開好新戶頭了,但碰到月中因為疫情來個下殺,還沒轉好帳的我只好先用原本的證券戶買入ETF。之後再來慢慢設自動轉帳等等有的沒的。

上個月原本也預計要設遠東新為定期定額,但檢視了一下自己目前的庫存金額,決定還是先暫緩這隻。

[本月]

結果本月還是自己手動買ETF,因為忘記新券商開戶密碼XD。決定我還是以後每個月都手動買入好了。目前ETF設定是用本月薪資存款購入,還是只買入一檔即可。

價差

[上個月]

本月因為遇到一個疫情下殺,因此增加了幾隻價差股的持股,分別是中興電、日月光投控跟康舒。覺得自己目前的持股水位有點過高,之後找機會調整下修持股。

[本月]

日月光投控出清,後來發現出清時間過早,少賺一段。續抱中興電跟康舒,康舒在6/28除息日後又加碼了幾張,同時新增了廣達。

其他

[上個月]

白銀小賺出場,白銀有個上升趨勢,但目前遇到前高大量壓力區間,因此我還是先出場,之後如果有打下來再買進,或是突破前高壓力區再買進。

永冠KY還是待解套中。另外其他類別也加入了大國鋼這隻,也是認識介紹所以跟著。

[本月]

本月又把白銀撿了回來,當天本來在二選一決定要買白銀還是陽明,結果選擇了前者,後來發現自己大錯,但我發現自己很常面臨一樣的選擇,然後都會做出類似的決定。原因是因為我總是覺得目前大盤太高隨時可能整理,因此我總是會選擇較保守的那隻。

另外本月的另一個失誤決策是太早(飆漲前)就賣掉了大國鋼。

目前持股 & 今年已獲利了結金額

檢討

  1. 本月當月操作是負快三千塊,回頭查看發現賣出的其實隔一週都有漲回來,而賣出當下想法是:雖然小賠但認為把資金移轉到另一檔上面很快就可以賺回來,但停損的股票其實也是區間整理而已,所以三千塊很大部分是交易操作成本。因此應該要減少頻繁交易,然後增進短線操作相關知識。
  2. 自己目前的持股清單,雖然水位高,但持股相對保守,應該要檢討為何沒有找到大波段股票。如果持股保守,應該要拉高整體操作金額,或是將一部分資金用來投入波動性大一點的標的。
  3. 持股標地已經有11檔,為了避免需要到處關注消息,應該要降低標地目標數,或是把不需關注的股票拉出持股清單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