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交易日記-入市賠10萬心得紀錄

這篇是想要紀錄身為韭菜的我的投資檢討。事情發生在去年,就在被稱為「閉著眼睛也能有20%獲利」的2020年。我買了一檔股票叫淘帝KY,然後慘賠10萬的心得記錄。


我是商科背景出身,很喜歡股市相關的資訊,平時也都會看很多股市相關的書,在2019年,我決定將投資當成一項專業並且準備了一筆資金入場,在2019年年中,我紀錄每天突破均線糾結個股,搭配法人買賣量、營收、股價淨值比、EPS以及法說會是否靠近這幾個輔助指標,挑選認為隔天會有帶量紅K的標的。

很幸運地我成功挑選到隔天漲停的標的,從我的紀錄上來看兩週平均報酬率可以有50%,而我沒有當沖每一檔我認為可以買進的標的,操作兩週實際上只賺了2萬多,那兩週大盤上漲了300點。不過我很快結束了當沖日子,我有一份正職,而我不想每天8:50就盯著手機,而且當沖會帶來連帶的習慣,就是即使當天已經當沖完,還是會10分鐘20分鐘就打開股市app看看自己是不是賣在當天最高點。

有了一點點操作經驗後,我跟朋友聊起股票,神人如我朋友表示她已經浪跡股市很久,一年操作可以賺200萬,而她正職的工作已經年收百萬,股市就只是她的副業,另外,她不當沖。此番言論深入我心,因為我就是打算這樣經營自己的職涯規劃。

於是神人如我朋友介紹了我這檔股票叫淘帝KY,介紹的當時位階大該在92,時空背景大概是2019年底,當時我並沒有聽了她的介紹就買進這檔股票。

2020 2月開始大盤因為疫情開始崩跌。而我想起了這檔股票。於是我再次詢問那位朋友,問她對於這檔股票的想法,她沒有回覆她有沒有加碼,只表示她持有這檔股票是為了賺穩定的股息並且不被扣稅,而疫情就是所謂的機會財。於是我在2月底陸續買了四張,均成本落在76。

3月底時因為淘帝連續跌到近49塊,因此我開始翻閱財報,當時發現該公司現金流異常,並且有跟銀行高額借貸,因此我打電話給那位朋友,詢問她當時對於淘帝的看法,我說:「這公司現金流好像有點問題。」朋友說:「中國是疫情爆發的第一個國家,你覺得會不會是復原的第一個國家?」當時我特別注意了在股票論壇中的網友分享,有人分享他低接了40張。

5月中旬淘帝又跌了(開盤幾乎近跌停),印象中是因為公布0.17元股利。當時我確實嚇到了,因為股息是我購入這檔股票的主要理由,它歷年的股息幾乎有4~5元,股利一宣布我就篤定要出清賣出,但我還想再等等看會不會有反彈的機會,也確實後續反彈到60,接下來又殺下來到54,我在52將4張股票出清。


此篇紀錄資深小韭菜慘賠快10萬的股市日記,雖然沒有停損在很好的價位,但也還好自己有停損。再接再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