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二月投資理財書單-簡易閱讀心得

➤投資最重要的事

這個月終於拜讀了橡樹資本創辦人Howard Marks寫的《投資最重要的事》,這本號稱巴菲特讀了兩遍的書,這本書是投資心法類書,整本書反覆提醒股票買賣時要注意「價位」以及「風險」,以及反覆提醒整體經濟面「循環」的歷史。同時也提醒投資人要有「第二層思考」的意識。

在台股萬六的背景下拜讀這本書很有醒神的作用,每天選的股票沒有當天漲停就開始懊惱,操作欠缺很多謹慎。這本書提醒投資人:股市是輸家的遊戲,誰輸得少就贏。

內容並沒有太多技術面硬核資訊,但很多人操作到後面其實就是修煉投資心法,之後有空我會再重複讀一次這本書。

➤會走路的錢

本來看別人分享想說又是一名靠炒房致富的人分享理財,我本身是挺不喜歡看炒房的人的心得分享,一方面是因為很多靠房地產致富的人大多是運氣好買到了房子,模模糊糊就致富了,另一方面是也覺得居住正義值得被重視,過度宣揚房地產投資不是一件好事。結果看完本書之後整個印象深刻,內容寫了許多以投資專業角度判斷如何投資房地產,作者並非“碰巧”買了房地產所以大賺一筆,而是精修了房產相關資訊,縱整總經判斷所做出的專業投資。

本書作者很多觀點讓我不認同(例如他認為炒房其實也是對社會的貢獻,以及一些男女投資上的差異等等),但他提出有關於投資相關的看法是令我耳目一新。

一本書不求多,就求讓讀者認知突破就足夠。所以這本書我是推薦閱讀的。


兩本都是hyread電子書購入~超愛電子書的,覺得真的是我買過最棒的東西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