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三月已讀書單-簡易閱讀心得

三月這兩本書都是我讀了電子書以後又下單買了實體書,覺得非常喜歡的兩本書。➤當代財經大師的估值課 ➤黑馬思維:哈佛最推崇的人生計畫,教你成就更好的自己

三月這兩本書都是我讀了電子書以後又下單買了實體書,覺得非常喜歡的兩本書。

➤當代財經大師的估值課

看了這本書之後才發現之前我自以為的價值計算方式其實非常膚淺,少考慮了風險係數以及其他等等,本書分別介紹了成長型、成熟型、夕陽型公司估值方式,內文有許多計算公式因此第一次閱讀時會有點咀嚼不良,因此買了實體書再來好好研讀。

➤黑馬思維:哈佛最推崇的人生計畫,教你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書主要在說:我們並不是在一群人當中挑選菁英,而是每個人都有其所屬天賦,每個人的天份應該是鋸齒壯而不是單維分數,即使有些人(稱為人才)在多數項目中擁有天賦,但那些被標準化體制下認為非人才的人其實也有項目是有天賦的。

這本書以「我認為有點學術」的語言分享一些黑馬的故事,以及教育要用怎樣的思維發展自己的人生。


最近發現看書有一個很糟的壞習慣,就是很容易「放棄」一本書,常常看到枯燥或是節奏慢的進度就決定關掉頁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電子書的時候容易感覺眼睛酸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