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迪
高迪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熱愛你所做的 ,只有這樣 ,你才能把它做好

馬特市作者挖寶 - 不同卻相同

每個馬特市的作者都有自己的特色。在這裡,或許一些創作者並未被發掘,但一定可以遇上不同背景的創作者,互相交流。

最近,我終於完成了大學第一個學期,能夠有時間寫一下文章。想不到,我能夠趕上馬特市的社區活動!

對!首先我欣賞的創作者是………………………………….全體有在馬特市創作的創作者,還有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是的,你並沒有睇錯,也可能會有疑問,這樣你說的話不就很玄虛嗎?並不是!我在馬特市裡,也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我看到的是有不同類型的文章,有在講區塊鏈和學習過程的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高重建、 有在講Likecoin歷史的 @Daisy 、讓我參加了SolGoats NFT項目的 @小蛙 、有在講政治的 @兩宋遺風 、有在分享自己大學教育的@周保松、有在發佈matter標籤榜讓新來的可以更融入這個社區的 @Erica ……. 這些都是我在看的,如果你也有一些覺得有趣的作者,也分享給我喔!以上的創作者等下我詳細再說。

這裡能看到很多不同類型創作者,看到的東西也十分不同,甚至可以說是南轅北轍。但就是這樣,才讓我們以不同的角度了解世界的不同。這也是所有創作者和的功勞,所以所有在馬特市的人和馬特市也應記一功!🥇


這!是!很!重!要!的!

試想看,你在臉書 / Instagram 上選擇一個有趣的Post。看完以後,相似的文章會重複地滑過!!! 你可能會說:幹!又是這類型的?!這可惡的演算法!

但在這裡,不同類型的文章會在熱門最新精華上顯示,無論你用繁體字、還是簡體字,是以國語的文調、還是廣東話的文調,小眾題材、還是大眾題材。創作者的文章都會有接近相同的機會給看到,讀者才能發掘更多感興趣的範疇,也不失只專注某幾個範疇。

我相信在馬特市的創作者會有不同的風格、寫作方式、目的、興趣……,也會有不同原因才出現在在相同的地方— 馬特市。 但能在這裡與到大家和一齊貢獻。這就是緣份。這裡的感覺就好像在真實的社區那樣,沒有分別。

好像說得太多廢話^^


排名不分先後!!!

第一個想介紹的是@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經常看他的學習經歷來學習更多NFT、區塊鏈、冷錢包的知識,才讓我知道我所感興趣的區塊鏈知識,卻不知道的東西。他寫下的學習經歷不但詳盡,也推動我學習的動機。說真的,一個大學生總會遇到學習的瓶頸位和與厲害的人比較。這時候的我,就會比較沮喪和洩氣,但他的學習經歷給我很更大動力繼續闖過難關。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想了解更多虛擬貨幣的話,可以去他那邊看看喔!


第二個是@Erica

在我初來報道,寫上頭一二篇文章時,貓特務報報幫了我許多。真的非常感謝 喵~ (我也很喜歡貓咪🐈,但沒法去養😭)

我的第一篇新人介紹也上了榜 好yeah!!! 還有還有,第一個社區活動也是透過貓特務報報發現的^^ 我相信每天做貓特務報報是非常辛苦的,還耗時間。 Respect!!!

發現到我嗎?


第三個是@小蛙

小蛙的文章就是給馬特市推薦下,讓我看到。她分享的山羊幫🐐NFT,讓我有幸也能一齊參與。山羊幫🐐 是一個Solana上的NFT 合作,製作者會把部份收益捐給慈善機構。如果有興趣也可以一齊參與。 最近,我和小蛙也成為了山羊幫🐐社區管理者的一份子,有興趣也一齊來參加!!!

附上我的小山羊🐐 咩~

第四個是@高重建

高重建不用我介紹,相信在馬特市的你一定認識他! (小薯仔經過)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認識到他,甚至從未聽說過這個人。但在馬特市逛過一回,便認識到他的厲害。Travelogger 的合作,也有他的縱影。而且我也十分喜歡他對元宇宙的解釋,尤其是臉書的元宇宙vs多元元宇宙的分別,十分有共嗚。

我的Travelogger


第五個是 @兩宋遺風

其實,我一早在其他社交平台看過他的文章。他對中國政局、美國政治的分析有獨到的見解。對於能夠有一個角度和思維去看世界的局勢,那種批判性思維,不是能在大學上獲取得到的。他的佔卜也引起我的興趣!!

第六個是@周保松

作為一個香港的學者,尤其是一個收讀政治及公共管理的學生,一定會認識他。其實在我中學的時候,已經得知他的大名,因為我也想在中文大學裡讀書呀(就像三井壽跟安西教練說他想打籃球一樣!!)。幸運的是,我可以在這裡看到他的文章。但是,我還是在中大裡上堂?!

最後一個是@Daisy

我最初認識她,是在我其中一篇文章在講 「我買到的Travelogger」中,她在那篇文章裡留言了。我真的有點驚訝。因為在馬特市的創作者真的有留意新來馬特市的人所寫的文章。這行為好像社區之間的老鄰居和新搬來的互動一樣。嘻,這看似微不足道的行為,必定會讓人感到一股暖意。想要承傳下去,才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到馬特市。


最後,寫了一下發現,我大概也講了一部分的創作者。大部分都十分出名了(或許不用我說,你們也認識他們😶‍🌫️)。 但,還有很多我沒有介紹的創作者,他們也都很棒棒,等著你自己去發掘。 有一句話想送給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有些路要自己去走,才有意思;有些創作者要自己發掘,才有他的價值。」(我的寫作能量用完啦,要休息一天^^)

別忘了,是因為每個創作者所具有的不同,才能為相同的地方作出貢獻。再把這份貢獻延伸至真實世界上。讓不在馬特市的人,也能感受到馬特市的溫暖和不同。

最後的最後,因為我知道馬特市作者挖寶,這個社區活動,是由 @志工爺爺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Daisy 負責的慈善社區活動— @Matters Charity 。 為了讓更多的人和動物也能過上幸福快樂的聖誕節,所以我會把這篇文章所得到的Likecoin捐回這個社區活動(得到的Likecoin應該也不多吧👉🏼👈🏼,希望貓咪會喜歡我啦😭)。 希望大家有個開心的聖誕節。


Ps:我會在留言區補上得到的Likecoin數量,以Liker land所顯示的作準 / 會寫多一篇文章作公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