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Justin

如何看待香港与VPN的关系

这里希望阐述的是两个问题,首先是如何看待香港VPN服务提供商,另一个则是对于身处香港的网络用户应该如何选择VPN

香港作为全球互联网亚太地区的中转中心,中国大陆的很多用户如果需要翻墙,首选的服务器位置肯定是香港,因为它离中国大陆最近,这样服务器与用户设备之间的距离最短,延迟最小。从而可以做到其它地区所无法做到速度优势。但是介于近期的事件,有很多人可能会开始担心,香港的服务器是否会存在信息安全隐患,总部或运营部门放在香港的VPN是否能够有效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对于这点,我个人的观点是:无论是服务器还是总部设在香港的VPN,近期来看其信息安全还是可以得到保证,“近期”指的时效为6个月左右,以后具体的情况要看事态的发展而定。但如果你尚未选择VPN的服务商,那么建议你排除香港地区的服务商,毕竟未知的就存在风险,这是我一贯的理念。

如果你作为一名香港地区的网络用户希望选择一款VPN来保护自己的网络隐私安全。那么我也有几个小建议,希望能为你作为参考:第一:放弃香港地区的VPN服务商。第二:选择VPN时一定要选择无日志记录的服务商。第三:传输加密算法尽量选择高阶一些的。第四:避免选择5眼、9眼、14眼联盟地区的VPN服务商。同时将VPN安装到你的手机、电脑等所有的日常网络连接设备中。

在2021年1月10日左右,发现香港的IP地址开始封锁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网站,据报道封锁该网站的ISP服务商包括:SMARTONE、CMHK、HKBN、PCCW等。被封锁的网站是一个叫《香港編年史》的网站。本站通过翻墙VPN连接香港服务器访问该网站显示无法打开,但切换到其它地区如英国、美国、加拿大就可以正常访问。之后该站更换了IP地址,但马上该新IP再次被封锁。现在香港人访问该网站需要翻墙。其实封锁哪个网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香港出现这样的第一个案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网站被加入到这个网络封锁黑名单中。我们是不是可以将它叫做:香港长城网络防火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