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法式刺繡】疫病退散御守

アマビエ說:「只要將我的樣子描繪下來後讓眾人看,疫情將會退燒。」然後回到了大海中。
這疫情實在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文內所有照片皆為本人拍攝,請勿轉載

身為從頭到尾都在疫情搖滾區的民眾,從爆發疫情以來一直處於膽戰心驚的日子。但很感謝這一年多來幸運之神依舊眷顧著我,讓身邊較為親近的朋友都基本平安,就算得了COVID也是能安全下莊沒有太多後遺症。

但心頭依然是充滿擔憂與惶恐的⋯⋯尤其家族中還有住在看護院的長輩,那種不安感真的很難用轉念就可以散去。

於是想來動手做些什麼⋯⋯好讓自己不要那麼不安,並可以同時把深深的祝福與平安祈望送到對方心底的小東西

於是想起來自己很喜歡的御守!

在日本的那幾年中,每個元旦都會去寺廟裡新年參拜、抽籤跟買一個當年度的御守。那種簡單的儀式感卻能帶來很強大的心理暗示,暗示著新的一年到來,新的希望與展望也是如約而至的感覺。


所以⋯⋯

拿在手上的小小御守,希望把平安送到心中

有了想法身體便自然地作動了起來!上網查找著如何手作御守,看了一般長方形的御守覺得這太過正式,所以用圓形作為基本造型,因為是第一個作品,所以對於抓圓形這件事情還不是很上手,所以完成品有點歪斜但是卻也可愛。

至於アマビエ原本打算做正面,但是因為是送給長輩當禮物,怕正面實在是太超出老人家的接受範圍(正面真的很難做的可愛啊!!!!)所以還是以側面為主要設計,並且用上可愛的段染線,一針一針的裂針手繡。

這次的御守本身並沒有使用珠材與亮片,甚至在針法上也採用全手繡的方式來讓整個作品呈現有點傻傻呆呆的感覺!而背後白色針腳則是想做出日式浮世繪的雲霧感而勾勒一些簡易的線條。

左邊縫份沒做好但還是很可愛!

最後在收口的部分並沒有採用水引或是傳統御守節,而是用我喜歡的梭編來做結口。結果看起來很像是在アマビエ頭上戴了一朵小花的呆萌。

完全不知道自己為啥要這樣排版的背面文字

至於背面的排版,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排版⋯⋯可能那天腦子被門夾到要不然就是手突然抽風了吧⋯⋯我猜一開始我應該是想做Z字型排版,然後做一做發現縫份留錯又大小不適合⋯⋯所以⋯⋯啊哈哈哈哈。沒關係沒關係!手作的不完美就是它最完美的一面!

最近南非變種COVID來勢洶洶,希望在各地的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疫病退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