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法式刺繡】五月一日鈴蘭花

在偉哉大法蘭西共和國 - 法國,鈴蘭被視為幸福、希望的象徵

喜歡這的文章嗎?歡迎進入我的個人網站 - Chère Câline獲取更多優質閱讀體驗與鵝姐人生的奇妙旅程!

在偉哉大法蘭西共和國 - 法國,鈴蘭被視為幸福、希望的象徵

說到五月一號,大家的最直覺聯想應該就是勞動節了。在法國,我們過勞動節除了不用上班之外,還有“贈花”的習俗。除了象徵好運並且寓意幸福之外,也通過這一束小小鈴蘭花來通知你:「春天到來,萬物復甦了!」

au ver à soie在2017年的圖稿,今年五月一號於IG重新發佈

在萬物皆可(徵)稅的法國,說到可以明目張膽不用營業證照、不用通報所得、不用申請許可,就能安心販售的只有『五月一號的鈴蘭』所以在五月一號的巴黎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鈴蘭花的販售點。三步一小攤,五步一據點可以說是完全呈現當天的鈴蘭街景。花都巴黎瞬間變成小鈴鐺白花的最高密集地!

因為去年家裡的鈴蘭是蛋糕上的塑膠假花,今年的我就萬分的想要一株鈴蘭,畢盡他小巧迷人又寓意完美⋯⋯身為一個腦波極弱的家庭主婦,怎麼能不買呢!(買它!)但是看看兜裡那只剩下繡線的悲淒錢包,我決定⋯⋯還是自己繡吧!

繡一株鈴蘭送給你

剛好au ver à soie在四月底時就有釋出他們前幾年的鈴蘭花圖騰,雖然原圖應該是完全手繡⋯⋯但是不虛華不罷休的我是不會就這麼簡單放過這株小鈴蘭的!於是使用人造絲跟壓克力顏料互動出閃到發光的葉片;花梗用了香奈兒同款珠子;鈴蘭花的部分更是法國製造真蠶絲。

很喜歡繡品的影子印在牆面上的模樣

驕傲地看著這低調奢華的小可愛,立馬動手表匡放在自己的工作桌旁來一張美美的照片。當然,美好的事物不能只有我看到,所以寫了一篇紀念今年的勞動節小鈴蘭刺繡紀錄文,希望看到的你們都一切順利,下半年幸福快樂!

謝謝一年以來的照顧,明年也祝福你一切順利。

ChereCaline是由筆者經營的法式刺繡品牌,對刺繡有興趣歡迎Fallow我的IG : @ChereCal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