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法式刺繡】喵蕬菈胸針2-粉嫩少女心

這是第三隻抵達真實世界的喵蕬菈,沒想到竟然有點走歪了像是兔子!
我的喵蕬菈一家

配合可愛的Câline先來嘶吼一下,我的小羊皮用完了!!!種模辦!

嘶喊結束,正片開始。

十一月底到十二月,因為迷上了碼字。所以一心一意的撲進了社群之中開始各種沒日沒夜地碼字行程,這種「不務正業」的快樂一直到聖誕假節的尾聲,藉由Potato Media的小編無腦發言後覺得不應該把自己辛辛苦苦的經驗結晶全力輸出在該平台後漸漸地找到平衡。雖然這樣的結局有點搞笑,但是在自省自問之下得到了一個答案,那就是:字要碼,刺也是要繡的!於是一月開始便著手製作自己的自媒體平台網頁,也漸漸的把重心調整回刺繡上。兩邊的比例拉自己覺得最適當的時數裡。除此之外也不斷的練習著「休息」「時間安排」以及「經營自己」這些事情之中。

其實不容易呀⋯⋯光是瞄準工作的定位就讓我想破頭腦,說是要自創品牌,但是卻沒有瞄準客群也沒有思考合作夥伴。只想著要帶來美好的事物跟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幫助,但是這其實都太過於虛幻不夠實在,只能一邊看書一邊學習如何找到方向。

不得解的人生規劃

然而,還是沒有個頭緒啊(馬景濤怒吼)那就化悲憤為力量!用力刺繡吧!

兩天做一個繡品的成就達成

簡單粗暴的解決方案

果然,用煩惱解決煩惱真的是很好用!尤其是做刺繡時,只要單單純純的煩惱如何配色、針法跟異材,並且盡力的去做的比之前更好就好。靜下心兩天來刺繡是值得的,至少心裡的慌亂平靜了不少,刺繡技術也進步了一些!

珠子與亮片的合作

不只顏色,製作上也有所調整

比起青色喵蕬菈,小粉在體型上稍做調整,頭形縮小了一點⋯⋯沒想到就是這樣的改動,搞得看起來更像是隻兔子而不是隻貓子。尤其是觸鬚部分這次使用了填滿以及夾襯增厚的方式來表現,更是加深了兔耳的感覺⋯⋯讓我有那麼一順間很心碎。

小粉(左)與小青(右)的背面對比

進步的部分

相較於正面的出包,背面倒是做了讓我覺得非常正確的更動,我把原本在中央的別針調整到頭部後面的位置,因為在配戴小青的時候,如果是別在衣類這樣比較軟的布料上時,常常會因為頭部的重量讓喵蕬菈低下頭來,而衣服也會因為垂下的飾品而被區域性拉扯。導致這小可愛最終的歸屬只能在比較硬挺的帽子或是背包上面,算是第一次製作時的小失誤!

而小粉喵蕬菈就把別針位置往上方調整,並且在頭部塞入了三層的內襯,除了讓別針處更加牢靠,臉部也會更蓬更可愛!

側面看一下

小粉喵蕬菈的小小蛻變

小青喵蕬菈製作時適逢第一隻喵蕬菈做完的當下,滿腦子只想得要簡單完成繡品,然後有裝可愛的實質功能就已經夠了。所以並沒有做太多設計規劃與事前作業,但也多虧如此,在小青喵蕬菈完成之後反而有一百種進步與改善的方案在腦中跳出。難怪前輩總說,只有做得越多才會學得越快!

情人節陪著我出門走走的喵蕬菈

完成作品的第二天,照慣例帶他們出來走走晃晃

原本是想去買小羊皮來準備第三隻,沒想到距離我家最近的材料行竟然歇業了(震撼不已)我一度以為撐過三次封城外加google評語爛到起飛的連鎖店家能夠活下來,結果他盡然也不敵現實的打擊,凋落在這個疫情時代之中⋯⋯真的有點難過也有點不捨。除此之外,引起我悲憤的心情更多原因是-想起以後要是要買材料,就一定要跑到蒙馬特這件事!真不知道這該死的疫情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啊。

家裡面最令我鍾愛的孩子“們”

最後,展示一下實際使用方式(才不是這樣用!)


本篇將同步更新於:ChereCaline 個人網站

ChereCaline是由筆者經營的法式刺繡品牌,對刺繡有興趣歡迎Fallow我的IG : @ChereCal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