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ECOLE LESAGE 【法式刺繡】探索刺繡鉤針 EP.4

此篇文章為舊文移植原文內容創建於2020/11/17 目前學院與課程皆有調整,本篇僅供參考

探索課程的終章

因為上一堂課一眼被點破努力不足的緣故,這次把原有只要做一隻蝴蝶的繡繃硬是讓第二隻也跟著紛飛上去。其實學技術真的要靠苦練實練,老師也不只一次建議我把課排滿一點,可以接連著一直上一直上(是因為被發現是主婦嘛,嘿嘿)但是有其他行程上的考慮(學習法文、諮商還有做便當的小外快)所以實在沒有辦法把課程排得太滿。當然,如果體力上能負荷的話,我倒蠻想試看看一天六小時的拼命課程。


在第二隻蝴蝶處理時,除了對於針腳要如何安排,還有亮片跟珠子的相對位置與愛心行走針都漸漸有了點心得之外。在家裡安安靜靜地聽著podcast更是提高了注意力與集中力,感覺比起在學校能夠更靜的下心來處理每一針一線的起承轉合。只是有時候親愛的Câline(我的貓)實在是太有存在感,不只監工還要陪做⋯⋯真的是讓人又好氣又好可愛。總之在這樣的打打鬧鬧中,自認第二隻蝴蝶是進步頗多的!而上課當天,老師在檢查的時候就驚呼“喔!你做了第二隻!”我一邊整理著工具包一邊撥起擋住眼睛的頭髮說「對,我想多練習一點。可以請您幫我看看嗎?」結果老師的反應讓我差點虛榮心直接爆炸、就地升天。“哇嗚!這真是太漂亮了,你的亮片真的做得很棒,我會傾向第二隻這樣的排列,真的很美,你太棒了!”


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會被看見,但不努力就不可能有機會被看見

然後老師竟然開開心心地拿了第二份的鑽給我(其實材料都有多出來,但是我的小鑽剛剛好,所以老師直接阿莎力地多給了我一堆)這種被認同的感覺直接讓人成就感爆炸,就地感到聖靈充滿。而最後一堂課的手縫也因為之前瘋狂練習的原因讓手速明顯上升,讓老師很歡愉的直接讓我把兩隻都一起完成。




上鑽的訣竅在於出針的時候要與tissu呈垂直狀態,然後進針時要固定好鑽的位置,不用拉得太用力,只要不要鬆垮即可。而一排一排小珠珠在進針固定時用針稍微頂著最後一個珠珠,一樣垂直入針,為求位置正確,可以穿過繡線兩股之間讓位置不要跑掉。小小的小秘訣,能讓成品完全照著想像中的樣子成型不走針。除了作業中的基本功搭配訣竅之外,剩下的就是磨不掉熱情與耐心了吧!然後⋯⋯




(請無視我第一隻蝴蝶因為身體位置留的不足所造成的肢體殘疾⋯⋯)

終於!我的探索課程完美落幕。


最後讓我們看看它飛上枝頭⋯⋯不是,是飛上我的頭的樣子吧!



第四課,看著第一次自己親手從無到有的刺繡從布繃緩緩地成形並且飛舞了起來,帶著滿滿的成就感,向下一階段的課程邁進!


刺繡學習筆記同步更新於:ChereCaline 個人網站

ChereCaline是由筆者經營的法式刺繡品牌,對刺繡有興趣的人歡迎Fallow我的IG : @ChereCal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