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法式刺繡】庫洛魔法使 小吊飾

繡針,就是我的魔法鑰匙

從來沒有想過,我也能化身魔法少女

文內所有照片皆為本人拍攝,請勿轉載
不知道成為魔法少女是多少千千女孩心中的夢想?

好啦,這或許有點言過其實,但是當年我除了立志要當小叮噹(哆啦A夢)的道具發明師還有神奇寶貝訓練家之外,更不切實際的幻想就是成為能夠飛天遁地的魔法少女(從小就是愚婦了,走在癡迷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啊!)

但是在把玩過各種變身武器之後,我知道這條路是行不通的,我可能就是個麻瓜。而且是寫進基因裡的那種麻瓜⋯⋯但沒關係,我可以立志當個相信魔法的麻瓜!於是這樣的夢想就像個小巧卻美麗的珠寶盒一般,被靜靜地卻安全無比的放在了我心中的角落。


掌握了奇幻力量的鑰匙們
突然掌握了魔法的入門鑰匙

這樣的小小夢想,一直放在心中。走進了大學,離開了校園。深入科技業,放飛到牧場;台灣到日本,日本到法國。直到拿繡針的那一刻,我突然發現我掌握了魔法的入門鑰匙!

欣喜若狂的歡呼著:原來我也是擁有魔法能力的人呀!雖然這個魔法不能飛天遁地、沒有辦法打擊邪惡。但是把心中的快樂與夢想幻化成真道還是能隱約實現的!

於是開心地坐在桌子前面畫起了草圖(圖騰來源:Jelly ultra)像是個專心學習魔法的新手巫女一般,認真的勾勒著那個不可思議的咒語。

那是一月初的創作,直至現在還是能感受到製作時的快樂。以及始終以愛陪伴我的Câline
帶著生疏與無比興奮的初次魔法創作
已經漸漸應用鉤針但手繡依舊佔據大部分的作品

那時候應該是我的法式刺繡課程第三個月剛開始,所有技能還停留在最簡單與入門的超級新手狀態。現在看起來略顯粗糙,但當時可是耗費了無數心血才把這些魔法鑰匙給生出來。看起來傻傻的作品,卻讓我覺得可愛無比!

小可胸前的毛留經過特別安排處理
小可與斯比

當然,身為一位及格的魔法少女,除了施法工具“魔法鑰匙”之外,魔法侍者也一定是要隨身相伴,所以也一並將他們召喚了出來!

接下來,就是成品分享!希望可以利用這樣的小小魔法,為你帶來一瞬間的快樂。

小櫻的歷代魔法鑰匙
- 因為是最具情懷的初代鑰匙,為求精美做了兩次 -
最後把東西串成配件,天天跟他們一起開心上下課


感謝賞文,我會不斷創作作品與文章的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五下Like,支持我創作教學文章。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