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神諭卡】靈魂相遇 D’âme à âme

 

- 本文所有照片均為本人拍攝,請勿複製作為個人、商業用途使用 -

上個月底因為Bachata festival 而有機會去了一趟久違的里昂,因為行程關係,沒有自由行動的時間,也擔心跑太多地方會讓下午開始的跳舞課程有心卻無力參與。想了想不知道除了吃當地有名的bouchon之外好像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情⋯⋯但突然靈光一閃的想要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神諭卡。

自從接觸塔羅後,我幾乎沒有分神去探索其他的神秘學產物。但就在出發到里昂前,突然覺得要是有神諭卡做些小調劑與解牌時的補充,那似乎也是很好的協助品。於是,隨手搜尋了一下神秘學商店(在法國,除了書局與遊戲卡牌商品店,神秘學商店有更多的卡牌可供選擇,但當然….買牌這件事還是很看緣分的)

里昂神秘學商店探索
*里昂高分神秘學商店 - Shambhalla*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里昂的特殊歷史文化背景,神秘學商店遍佈舊街與兩河周圍,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的我,想著「要是能找到適合的新夥伴就好了」的這個念頭,挑選了Google Map上評價不錯的商店後,並開心前往了!

*商店內的塔羅牌區*

店內我就不特別介紹了(畢竟這篇重點不是店家,如果有幾會我再寫一篇來特別介紹法國神秘學商店)但整面牆的神諭卡著實讓我開了眼界!畢竟能實體接觸牌卡並且打開實際試用的商家真的不多,那種透過雙眼雙手直接感受連結性的感覺真的令人激動不已!所以我花了大概兩個半小時,玩遍了所有可供參考的牌組後,選定了這組靈魂相遇與之前提到的天使之境。

相較於天使之境的強大的戲劇張力以及解牌所需的基本知識來說。靈魂相遇更讓我有種溫潤與慢步調的感覺,但他仍然帶來一種堅定的強大感。如果說天使之境是一部史詩級電影鉅獻,靈魂相遇就像是一本日常卻能撫慰人心的小說。

而我在查詢後發現台灣好像沒有這組神諭卡的相關翻譯介紹(還是說其實是有的?只是我不知道)所以我打算來慢慢介紹這套卡。今天就讓我從第一張牌開始吧!

 1號牌 啟蒙之旅
*1號 Voyage initiatique *

丹德拉夫人(註1)在這個樓梯旁,進入了她的啟示階段。 她開始意識到是什麼驅使著她,是什麼讓她著迷,以便找到她生活的意義。  

她敦促你走進你存在的深處,去尋找你內在的真相。 她睿智而富有靈性,凡事首先專注於自己處理事情的順序,按照自己的節奏,花時間確保自己的行為及方式符合她所規劃的,同時保持著耐心並有條不紊,她知道冷靜地分析並接受那些湧入她心中的情緒的重要性。 

她馴服這些感覺,並且深呼吸後再次出發,因為即使這條路很艱難,她也知道這是必須挑戰的過程。 

圖片中精靈散發出令人安心和平靜的能量。所以不必猶豫,利用這股力量富饒自己,以減輕任何形式的焦慮。超越你的悲觀和憂慮,去了解是什麼導致了你的焦慮和恐懼。貓頭鷹的出現則是強調要運用智慧和直覺加強這種聯繫。

不斷地向自己提出這個問題:「我是誰?」 這位牌中仙女掌握著宇宙的秘密,並提供了啟蒙的開端。 


註1:丹德拉黃道帶,是古希臘雕刻作品,包含金牛與天秤座的圖像,它也為天文學提供了重要依據。這裡的丹德拉夫人我解釋為包含了基準、冷靜與原始啟蒙之意的存在。



思辨關鍵句:

“每一個偉大的夢想都始於一個夢想家。 永遠記住,你有力量、耐心和熱情,去接觸星星來改變世界。 “

- HARRIET TUBMAN



感謝賞文,我會不斷創作作品與文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