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donus
codedonus

我心中的NFT

对NFT的简单认识以及简单介绍在opensea利用MATIC链不用gas创建NFT

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过NFT热潮的人来说,我对这个主题也是感触良多。NFT从开始的小规模热点到后来NFT成片成片的出现,这期间也受到了很多因素的推动,但总的来说,NFT的热潮也未必不是一种必然。

NFT的热潮刚刚出现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以太坊主网上面,可随着以太坊应用越来越广,在加上近一年牛市的氛围,以太坊的价格也是节节攀升,一年之内涨了十倍左右;另外,在以太链(以太坊所在的区块链)进行任何的交易,都是需要消耗gas费(可以理解为给以太矿工的小费,让他们更早为你处理交易)的,随着以太链上的应用越来越多,gas的价格(以以太坊为单位)也水涨船高。两者加起来就导致了以太链的手续费高的惊人,NFT的交易是比较复杂的一种交易类型,因此会消耗更多的gas,让用户的门槛越来越高。因此,很多以以太链为基础的、但是gas费却要低很多的公链渐渐发展了起来,比如Polygon、Binance Smart Chain、Fantom等等。交易费用的大大降低促进了交易需求,在加上最近的几年计算机等电子产品技术不断发展,NFT这种利用的区块链技术使用户的数据得以永久保存的技术很快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一部分艺术家开始将他们创作的作品作为NFT发布在区块链上,这种新奇的形式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注意,大资金进场后,NFT的春天也就来了。

NFT,也就是非同质化代币,是一种将数据永久保存在区块链上的一种协议,具有不可篡改的特性,因此也就不会出现赝品这种情况。如果百年前的画家们在创作结束之后就将他们的作品制作成NFT,那么一切的仿造都会是徒劳,因为原作者的数据已经和作品绑定在一起了,任何人都能一眼看出哪一件是赝品。



好了,说了这么多,那么如何上手制作自己的第一件NFT呢?由于很多的NFT都需要消耗gas才能上链,今天我就写一种不用消耗gas就能制作NFT上链的方式。

首先打开opensea,这是目前最大的NFT交易平台,右上角选择钱包并选择小狐狸头像点击链接(没有下载钱包插件的话可以到这里下载并创建你的第一个以太坊地址),如下图↓

opensea链接钱包

接着打开这个网址https://chainlist.org/,同样链接小狐狸后搜索polygon并添加图中的主网

chainlist: 包含几乎所有的以太坊侧链

点击确认添加并切换到Polygon(或者叫MATIC)主网。

这时我们点击菜单栏上的creat,在钱包中确认签名之后,来到如下页面

铸造NFT的界面

这时,我们就可以把自己曾经拍过的一张美美的照片、或者自己画过的最满意的画上传上去,起自己喜欢的名字,加上自己满意的描述,前几项就填完了,下面我讲一下下面这几个选项是干什么的

选项说明
  • Property:这是用来描述一个NFT的属性的,比如如果这个NFT是一个宝箱,可以开出来不同稀有度的NFT,那么这个选项下就可以注明宝箱是金箱子或者是银箱子
  • Level:用于描述NFT的级别,当然啦,这个选项更多的用于区块链上的游戏,一个人物是一级的,另一个是100级的,可以用这个选项区别
  • Stats:这个选项描述NFT的具体属性,比如说我上传了两张车的图片,我就可以在这个下面添加:红车的最大速度:80km/h,蓝车的最大速度:70km/h,等等
  • Unlockable content:这个是让只有拥有该NFT的人才能看见的内容,没有NFT的人只能看见这个选项而看不见里面的内容
  • Explicit & Sensitive Content:这个是敏感信息,当然一般用不到啦
  • Supply:这是NFT的最大供应量。比如你想把一件作品送给朋友,但是你自己也想拥有一份,就可以在铸造的时候最大供应量设置为2,这样快乐就翻倍啦
  • Blockchain:这个是选择NFT所在的区块链,默认是以太链,这里需要将他改成Polygon

好啦,一切都设置好之后点击creat,在钱包中签名之后,你的第一个NFT就完成啦,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PS:这是我第一次发文,水平有限,写的不好,请大家指正🙌

另外,看之前的老哥有送大家NFT的,那我也延续这一传统吧,大家留下自己的polygon地址(以0x开头),前100名会收到NFT空投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