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方丈
咖啡方丈

佛門啡訊 隨興寫作,主要圍繞咖啡以及咖啡行業。 偶然插入佛學,哲學或時事主題。

likecoin狂想曲 隨便想的幾個想法

因為被順帶地點名了,也簡單的回應一下主題和說一下想法。

畢竟我思維總是實用向的,所以也不是什麼驚天異想。


首先是買賣。

其實,買賣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事情,只要賣買方開出條件,對方接受的話那就可以成立--不一定要第三者。

假設今天小傑同學想向方丈買一包咖啡豆,定價為一千likecoin。方丈私下收到付款後向對方指明的地址寄出,然後對方收到了交易就完成了。

這兩者除了運輸的基本沒有第三者......沒有問題。

(順帶一提,有人想用likecoin跟我交易咖啡豆或掛耳包我是真的可以接受喔。)


但是不論是賣方還是買方,總有機會出現意外或不誠信交易者,如果只是點對點的交易,很容易出現難分誰是誰非的局面。所以往往需要具公信力的第三者仲裁--平台方。


不過也不必想得太複雜,拿淘寶作為例子就一目了然。只不過貨幣變成likecoin,平台方變matters。然後實際的管轄範圍和細則是往後的事了。


除此以外,如果要實行這個想法,也需要開出新的版塊給賣方作專門的頁面管理。每一篇發文都無法編輯的關係,難道我每次更新都發新文嗎?


第二,則是眾籌式的擴充任務。

例如方丈今天要求站方開出飲食類專用版塊或增加某種功能。


  1. 方丈提出
  2. 發文達到指定迴響
  3. 站方認真考慮
  4. 如果站方認為不可行,拒絕或延後
  5. 如果站方認為可行,則提出條件若該發文達至某拍手數或某likecoin收入數則算通過
  6. 站方開始開發


雖然說這玩意初型算早早就有了,不過並不算明文明例,也只是許願池形式吧。是否需要正式化就不是我決定了。


第三 likecoin僱員

隨著各種開發和往後的使用戶增多,各種各樣的管理員、角色等或許也會有所需求。

先不管會是怎樣的站崗,或許有人能接受用likecoin作為薪酬在matter工作......

續約或中止也很簡單,定期的發一篇由拍手、投票和迴響的民主方式解決就可以了。

不過考慮這‧裡‧的‧政‧治‧問‧題......我可以預見這點的發展會以怎樣不健康和理想方式展開。


不過一切都只是說說的層面,那確實再天方夜譚都沒所謂。


最後這點也像是第一點的買賣一樣,不過賣的是課程、技術或文章吧。

例如有人想向方丈提出要咖啡沖煮或烘焙的課程或文章,但寫作方無法確定文章能有多大的迴響和收入為由拒絕。

那委託方可以開出條件和限期看看對方是否接受,給予受方一個動機和確定的報酬。

或許某些小眾的專門者的確因為迴響不夠而卻步,反過來說也可能有人對小眾的專門領域有深入的渴求。

站方除了擔當監察,也可以出資助,刺激一些小眾題材的開展。

另一方面,某些在matter的連載小說也可以以類似的方式幫助作者能定期連載。

幾十分鐘亂寫的大概這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