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好不好
在一起好不好

沒什麼,也或許沒什麼

嘿,朋友

會認識P.m是個特殊的緣分,她小我五歲。我們相識在他十八歲多一點的那個夏天,我們同在一個賣場打工,負責收銀。會被她吸引是因為身材,喔,別誤會我的意思,不是看上她的身材,儘管當時我們都被女孩子吸引。但我們兩個從來不互相吸引。

她的身型扁扁瘦瘦的,像個發育不良的少年,這種身材我喜歡,我想。

她剪了一頭短髮,瀏海長的蓋住了眼睛,髮尾微微翹了起來,但是整齊。我實在是記不得怎麼和她搭上話,可能是我幼稚,五歲的距離讓我們看起來像是同年紀,總之整個賣場我就認定了這個傢伙應該跟我很合拍。

記得那時她很喜歡nike,沒有客人的時候我們互丟紙條,她在紙條上畫了一個大勾勾,還描了邊,但我現在提來她說她也忘記了。在她身邊可以讓我不那麼孤單,至少說些女孩子的話題的,我們都懂。賣場有時會傳來廣播,我就聽著這聲音幻想美好的邂逅。上班會經過廣播的櫃檯,坐在廣播櫃檯後面的妹妹聲音好聽,笑起來眼睛瞇成了一彎橋,常常我就在那橋上瞇得暈頭轉向,也常常被P.m嘲笑。

那時我們都年輕,我想到了什麼瘋狂的點子就想找她,離開了賣場之後前往南部唸書,仍然保持聯繫。曾經騎在黃金海岸沿路唱著五月天的歌,接龍,在風中那樣的陽光那麼金黃,那麼燦爛,我無法很細緻的描述有一個人從你的青春年少到了而立之年又到了不惑之年是什麼樣的感覺,但我想我很慶幸生命中有一個陪我很長很長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