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 雪球
SB 雪球

你好 我是@sb___story的雪球 有時候沒辦法在哀居更文時就會在這裡更 希望喜歡文檔的你會喜歡我的文章<3

純友情的愛情 第一季

第四集 [鞦韆]

因為餐桌旁來了個不速之客,林有真就直接離開。

只剩下你們三個尷尬的和李亞英聊天。


天知道李亞英會做出什麼事,所以你們刻意迴避一些話題。


似乎李亞英知道你們的用意,故意和你凹走你唯一的叉子。


「我幫你拿新的。」姜太顯用口型跟你說。


「謝謝你。」你回答。


李亞英似乎是看準了姜太顯的離開,便開始和你說一些休寧凱不懂的事情。


「彩啊,你是哪間國中畢業的阿?」李亞英露出詭異的微笑問。


「東營。」你天真回答。


「啊......聽說你們學校有個小人專門搶別人男朋友還有閨蜜欸,你知道是誰嗎?」


不知道是怎樣,李亞英靠你非常近。

似乎是故意不想讓休寧凱聽到。


休寧凱因為參與不了,所以只好乖乖玩手機。


「不知道欸......我是邊緣人。」你尬笑回答。


「欸?可是我聽說就是你欸?」

「你不是後來還害別人被退學嗎?」


我害她被退學......?

這瘋女人在說什麼?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不要再問了。」

聽到李亞英說的,害你瞬間無法表情管理。


「不是啊?就是你不是嗎?」

「你怎麼還可以這麼不要臉的過這麼爽啊?」


爽?


「碰」的一聲,你生氣的拍桌,然後起身瞪著李亞英。


「你最好給我閉上你的狗嘴。」

語畢,你就離開。


下樓時,你剛好遇到姜太顯。

姜太顯自然因為你突然的離開而看到荒唐。


「怎麼了?你為什麼突然想要走?」

姜太顯慌張的抓住你的手臂,阻止你離開。


「沒事,我要先回家了,阿姨要我回去。」

你沒有看著他的眼睛,一直低著頭。


因為你現在很不想面對他,尤其是提到那件事後。


你快速的衝回家,然後躲進房間裡。

試圖把自己隔絕於世。


不知不覺間沉睡於被窩裡。

起來已經晚上九點多。


醒來是因為聽到電話鈴聲。


你慌張拿出手機看是誰打給你。


手機螢幕顯示:[知己/姜太顯]


又是你。

我真的很不想想到你。


你故意等手機自己響完,才打開手機的通訊軟體。


[未接4通,未讀91則]


光是姜太顯就傳了將近50則訊息。

剩下就是補習班還有休寧凱。


可以和他說嗎......?


「你現在可以出來嗎?」


幾十分鐘後,你坐在公園的鞦韆上,等待某人。


「抱歉等很久吧?」那個人拍一拍你的肩膀。


「不會,沒關係。」

「是我突然叫你出來的。」


「休寧凱,謝謝你願意出來陪我聊天。」


「不會。」休寧凱回答你後,就坐在你旁邊的鞦韆上。


「對不起,我今天突然的離席,讓你嚇到了吧?」


「沒關係,我相信你一定是有原因的。」

「這不就是你叫我出來的原因嗎?」


「......是啊。」


「休寧凱,你確定要知道我的故事嗎?」

「很複雜喔!」


「洗耳恭聽。」


「我曾經......喜歡上一個男孩。」

「我們關係一直都很好,三不五時都在一起玩。」

「雖然其他人都說我們是情侶,但我們都不承認。」


「有天,我突然發覺,我似乎是真的被他吸引住。」


對啊,肯定是那天。

一切的起頭都是我那無聊的想法。


「欸,姜太顯你有吃的嗎?」

你大力的打坐在你前面的姜太顯。


姜太顯回頭,對你笑說:「沒有,就算有也不會給你。」


嘖,臭小子。

沒關係,我還有其他方法來測試。


你轉過身和後面的男生要零食。

然後你聽到塑膠袋的聲音。


你開心的拿著同學給你的棒棒糖轉回來。

就看到桌上的起司餅乾。


「嗯......可是我想吃甜的欸。」

「我還是乖乖的吃我的棒棒糖吧。」

你撕開棒棒糖的包裝。


姜太顯回頭,搶走你的棒棒糖,含在嘴裡。


「喂!姜太顯!那是我的欸!」


「哼,走,我帶你去買更好的!」

姜太顯抓住你的手,往合作社的方向走去。


姜太顯抓你的手抓的很緊很痛。


又到了下課時間,姜太顯把你帶到學校游泳池旁的空地。


「以後,你不准跟後面的要食物。」


「為什麼?他帶的比較好吃啊。」


姜太顯聽到你的話,生氣的扣住你的腰,扶助你的後腦。

輕啄你的唇。


像焦糖一樣,甜帶著些微的苦。


「以後甜的我給你,不准跟其他男人要。」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你不知不覺間又陷入其中。


後來你被捲入學校的霸凌事件裡。

而你是其中的被害者。


你為了測試你和姜太顯,忘記你的後座是暗戀著你的。

而那位同學的前女友是出了名的醋桶。


這件事默默的被放在網路上,不到一晚你成了學校的過街老鼠。


那位醋桶的前閨蜜因為同情你,所以時常陪著你。

結果你卻變成搶別人閨蜜的婊子。


後來這件事吵得沸沸揚揚的,學校只好發下退學通知。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沒有開這個玩笑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不過,真正好笑的是,那個男孩最後只希望我們只是朋友。」

「好好笑,明明暗戀那麼久,我卻只能換來一句『自作多情』。」


你下意識一直低著頭,試圖應藏自己已經紅了眼眶的事實。


「......」

「你可以在我面前哭,不用在意我。」


你抬起頭往前看。

發現休寧凱蹲在你前面。


「不哭不代表你很堅強,哭也不代表你軟弱。」

「有時候面對你的脆弱表示你成長了一步。」


「沒有,我才沒有要哭。這個沒有什麼好哭的。」

你說,但眼淚卻不聽話的往下流。


休寧凱抱住你,拍拍你的背說:「這裡沒有人。」


聽到這句話的你,默默的哭濕了休寧凱的肩膀。


許久後,休寧凱放開你,繼續蹲在你面前。


『彩,我和你也是純友情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