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2022Matters 年度問卷之我有自由選擇

(编辑过)
晚來的2022問卷,寫到今天才寫完,任性還是要發布 XD

【問卷】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43歲的生日開始出走,發現自己原來已經把自己搞丟了20年,只想活在別人認同的眼光底下,把別人的夢想拿來當自己的忙,關起所有的聲音,以免發生內在衝突,出走的這23天,好像打開了一盒1000片的拼圖,目前找到兩片,我還是喜歡交朋友,我還是喜歡拿著電腦寫廢話,我想記下,這是一個開始找自己的旅程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因為服藥會頭暈,我漸漸地沒有騎車了,失去了行動的自由,開始當一個通勤族,當時聽到一個朋友車壞了,又需要有交通工具找工作,就用請她幫我照顧車的名義,把我最愛的saluto借給了她,後來才發現我還有6期貸款還沒繳完耶!!!
但~我卻在沒有自由的的通勤中,恢復心的自由...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外宿期間其實很多時刻都感到這世界還是有溫度的,把自己野放到三芝的山邊,沒注意自己的行動能力早已大不如前,卻因此遇上了一個願意拔刀相助的稀有人類,才讓我深刻意識到,我曾經也很渴望帶給這世界溫度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2022的情緒總結下來,就是一個雲霄飛車在山洞裡疾駛卻看沒有盡頭的感受,不知道亮光來時,往上,還是往下,該預備什麼樣的心情,最後怎麼相處,既然在雲霄飛車上,就把人生安全帶繫好,因為,意外和明天,你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 XD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就是在Matters看到前輩寫的,『寫作是最小單位的自由』
因此我開始紀錄生活點滴,原來每一天都是這麼的不一樣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打了兩輪可怕的針劑,1277顆藥(不包含兩條線之後的每天9顆藥),總共六個月沒有辦法停止的出血,直到兩條線之後,作息規律,服藥規律,心裡似乎也平靜了下來,我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我想我可以更喜歡一點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專業領域吧....,領到Skills for Psychological Recovery 證照,也算是疫情之中給自己努力目標後的一小點成果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在檢疫所裡重刷了BC的福爾摩斯,聽到這句爆炸哭,希望新的一年裡,我可以對一個人說出這樣的話,雖然那個人還不知道在哪裡

The problems of your past are your business. the problems of your future are my privilege.你的過去我不願過問,那是你的事情,你的未來我希望參與,這是我的榮幸。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再見 你好~~2023的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