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生活雜記0109

(编辑过)
2023的第一個自我覺察

搬回來有浴室的房間了,意識到每天想要有質感的生活,是需要付出時間、努力的,而且不斷思想我要的是什麼?今天回到房間,乾燥的空氣中有白茶的擴香,我似乎在那一瞬間有種舒適感油然而生,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感受,我喜歡現在的樣子

如上次所反思的,我覺察到我一但準備購物了,就非要在這家店、這些東西中挑一樣回家,但現在,我會思考很久,週日的時候把衣櫥暫時用門簾擋了起來防止落塵,但那是以前在日雜小店買的,不會不好看,但就是覺得風格不合,老實說那時候自己很瘋日雜貨,我每次總是一定要買點什麼,但就如同現在回想起來的日子,我只是把東西買回家,甚至包裝也沒有拆,東西越來越多,但我並不因為這樣有延長一絲絲的開心時光,看了三天,還是覺得風格不搭,而地墊現在是用舊浴巾在地上暫時使用,但我知道我不想要這樣的生活,我不想再湊合著用、或是廢物再利用的生活,為什麼突然在這樣的年紀有這樣的轉變,我想在外宿的日子裡,我一定是被啟發了什麼?

我上網訂了珪藻土軟墊,而且花色是我想要的莫蘭迪綠,雖然同事建議藍色比較好看,但我想,我終究還是想要我喜歡的顏色,衣櫥的掛簾,同事挑的是溫暖大地色,但我挑了冷色系的北歐風樹與鹿,不是不想聽她意見,這些討論也不會白搭,而是我是不是開始有自我意識,也對自己負責任?

晚間去倒了垃圾、回收,肚子其實還是蠻痛的,但我想這就是日子嗎?我總要帶著我的疼痛前進,過一個我不會後悔的生活,今天擦地板時,我整理了一個紙袋,丟掉了好大一疊藥袋,我不知道為何我以前會把每次的藥袋留下,真的很厚一疊,但是當它們進了垃圾桶,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我的疾病不需要累積藥袋來證明,就像我不需要累積那些講義,表示我曾上過課,我不需要累積一張又一張的樂譜,來證明我曾經是一個樂手,我不是很懂斷捨離,但我想對我而言,這些東西像是證明我痛過,我活過,我的價值,我的生活,但事實不是如此,我想我不需要用任何東西證明我自己走過的路,心裡默默的想,想至少每天可以整理一小袋,慢慢的應該可以越丟越多吧!沒有要極簡,而是我不需要這些東西證明我的存在與價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