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仔教練
豪仔教練

我是一名嚴重視障的腦癌康復人士,也是2018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我更是一名國際教練協會(IAC)的認證精粹教練,喜歡coaching,演講和寫作,期望在這個平台接觸更多有緣人!分享生活和教練經歷!

教練經歷分享:一個母親的故事

教練的道路,走了接近五年了,但似乎仍未看得清楚前路應該如何走,確實是有點無奈……但因為自己也享受這份工作帶來的滿足感,所以我才堅持了那麼多年。滿足感的來源是幫助到那些原本不認識的人。以下這位女士,是一位特別的母親,就正正在星期日的下午,我們遇上了!


在對話的開始時,自己只想了解她願意與我進行coaching練習的原因,因為即使是免費的coaching,也未必有人願意嘗試,但這一位女士發出充滿興奮的笑聲,然後說了一句「期望已久」,就是這個簡單的回答,讓我更有興趣了解她的故事……


這位女士有一名特別的小孩,出生後一年,才發現基因異常,需要特殊照顧,他和他的丈夫也預料不到。雖然他們走出了那份傷痛,可惜遺傳科醫生卻表示,仔仔的病是無法根治,只能靠後天的訓練,嘗試幫助他日後面對往後的生活。所以這位女士用她那份偉大的母愛養育著他,一直努力的同時也期待著奇跡的出現。而這一個殘酷的遭遇讓她更加堅強面對每一天。


這位女士期望能夠找出方法讓自己的兒子可以戒除尿片,但她卻在此刻感到了疲倦,因為有一個同學和她的仔仔有相似障礙的特殊需要,那位媽媽也花了幾年時間才能讓仔仔學懂如厠。所以別人成功的經歷讓她更覺得自己有種無力的感覺,因為她同樣已花了數年時間去做這個訓練了,但也不成功。


在教練對話的過程中,我也聽到了一點哽咽的聲音,當我問她能夠控制到什麼的時候,她似乎也明白了自己能控制的,就只有自己的心態,其實她無需要給自己限制和壓力,今年內做不到,便期待下一年,況且自己在過去也能令孩子學懂行走,這個技巧不是更大的挑戰嗎?另外,現時丈夫也能幫助她,對她而言,這也是一個很大的支援。


最後,她重新找回了自己和蘊藏在未來的可能性。


在今次的教練對話的過程中,我的眼睛也濕潤了,因為每一個母親都不簡單,她們那一份母愛就是最大的力量!雖然這只是第一次對話,但我們仿佛成為了密切的朋友,感謝她願意讓我把這一個對話的故事寫下並分享再次,感恩命運讓我成為教練!


#豪仔教練 #熱愛coaching #母親真厲害! #免費coach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