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仔教練
豪仔教練

我是一名嚴重視障的腦癌康復人士,也是2018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我更是一名國際教練協會(IAC)的認證精粹教練,喜歡coaching,演講和寫作,期望在這個平台接觸更多有緣人!分享生活和教練經歷!

一場肺炎,一直在痛!

十二月的一條新聞:「武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讓全世界都緊張起來,因為二零零三年的非典型肺炎就是一種冠狀病毒病毒引起的,這一場經歷和教訓深深地烙在全世界人的心中,特別是中國人,香港人的心中……然而,這一場災難,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因為「野味」!因為「隱瞞」!


一個多月前聽到這個新聞,自己第一個反應是「中國人又吃野味了吧?」,其實我一直很困惑,為什麼國人總喜歡把所有能動的生物放進嘴裡?難道一般般的牲畜仍然不夠嗎?為什麼還要打擾無辜的野生動物?他們的世界也有生與死,但他們從沒想到自己會成為人類的食物!冠狀病毒對它們而言或是最自然的東西,然而,國人卻要打破這個法則,向自然挑戰!釀成今天的錯!


這些病毒其實也是野味的咆哮!當它們感染了第一個人開始,就意味著,除了進食的那個人之外,其他人也要開始醒覺,應該讓周圍的人也了解這個錯誤!然而,一個當權者卻寧願將最真實的消息封鎖,反之,以「中央」的消息公佈為準,輕描淡寫說出「有限度人傳人」,後來卻變成了一千多人,兩千多人,六千多人,七千多人以及現在近一萬人的數字,受感染者已經遍及中國以外的多個國家……這是怎麼一回事?昨天在matters看了多篇文章以及在youtube上看了一個內地無法看到的武漢現況,覺得自己的心很痛,很不舒服,決定用文字把它寫下來,寫下這一場悲劇!


生活在香港的自己只能祝福那遠遠的武漢,只願病情能找到方法控制,無論國人還是政府都能進步!願大家平安度過這一場人禍!

#祝福武漢 #對不起大自然 #反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