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仔教練
豪仔教練

我是一名嚴重視障的腦癌康復人士,也是2018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我更是一名國際教練協會(IAC)的認證精粹教練,喜歡coaching,演講和寫作,期望在這個平台接觸更多有緣人!分享生活和教練經歷!

加入讚賞公民及matters之後的轉變

其實加入讚賞公民和使用matters仍不夠一個星期,但漸漸找回那消失很久的創作樂趣,因為這兩個平台讓自己的文字接觸了更多人,實在感恩!


從小開始,把「寫作」當成作業,無論寫作之前,還是過程,還是寫作之後,充滿的只有無奈與壓力,導致平時的時間也不會想起創作,寧可進行一些與娛樂相關的事情,創作的動力便消失了,並且越走越遠……


中學的過程,充滿了與疾病交鋒的時刻,「創作」除了是課業之外,也成為了自己發洩和訴苦的渠道,然而,者仍未讓我覺得喜愛創作,只是求學壓力以外的一種宣洩,。但起碼,這支創作的筆也慢慢拾起了,生活的經歷越來越多的時候,總有一些時刻讓自己感到值得用文字把它記錄下來,哪怕需要花上數十分鐘,甚至數小時才能把想法記錄下來也不介意!


以前寫blog,記載的只是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無聊小事,沒有任何人和自己進行互動,看著那「瀏覽次數」長期處於「0」的位置,總覺得難受,乾脆退出博客這圈子。


到了加入facebook,互動似乎多了,但自己仍未有創作的動力,因為別人不會希望看你長篇大論的status,內心的糾結仍然無法讓我在這個平台放上一篇完整的文章。直到自己變成殘疾人士,我才願意將自己的想法與心情轉化成文字,把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創作放上這個平台,因我想與人共享,分享此刻自己的啟發,對於別人而言,或許只是無病呻吟但對自己卻是思維與想法的綻放!這幾年以來,生活的經歷和教練的身份讓我樂於創作,喜歡把各種想法用文章記錄下來與人共享。只是,未必天天有這份動力,寫到此刻,自己也感到可笑。


然而,數天前,看見輪椅朋友在讚賞公民和matters的互動,讓我看見一個更大的創作互動平台自己也仿效他們這動作,即使花上了數小時才搞懂他們的運作,即使這個平台仍有一些地方不能發聲,不能更好地配合發佈作品,但我也把一篇又一篇的創作發佈了上去,因為自己能和更多創作愛好者互動,這就是我今天創作這篇文章的原因。今天,這個星期六,花了一些時間用耳朵聆聽了幾篇作品,追蹤了幾個創作者,這種互動讓我喜悅,也讓我進步,原來不同的觀點與角度就是創作的動力和方向!

#喜歡創作 #生活創作 #matter #豪仔教練 #一次開心的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