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仔教練
豪仔教練

我是一名嚴重視障的腦癌康復人士,也是2018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我更是一名國際教練協會(IAC)的認證精粹教練,喜歡coaching,演講和寫作,期望在這個平台接觸更多有緣人!分享生活和教練經歷!

希望

新冠病毒爆發了近三個月,因為恐懼,生活的所有活動仿佛都停下來了,,包括哪些在NGO的freelance工作,哪些本來打算進行的社交活動,還有那創作的腦袋、手指和動力,,每天看到的新聞都是不同的數字和悲傷,心中只有一個問題: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真的很想回歸那正常的生活,把口罩丟掉,大口大口呼吸新鮮空氣!殘酷的現實裡,我仍然相信希望,因為只有希望才能帶給自己動力,包括今天選擇創作的動力!


一段時間沒有在matters寫作,長期保持登入的額賬號也自動等出了,再次進入這個創作世界卻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版面,心中開始慌了,仿佛面對這一場肺炎一般,找不到方向,視障的眼睛幫不上忙,能做的只有鍵盤的快捷鍵和發聲軟件,一輪功夫後,終於聽到那「創作」的聲音,同時也把版面弄清楚了,原來恐懼和不知所措的心情是最可怕的!


當這個病毒把自己的生活和一個個計劃弄亂之後,自己總在埋怨那人禍的始作俑者,但情緒的背後,也會想想自己還能控制什麼?做些什麼?感恩的是,自己的培訓工作仍能繼續,每次工作過後還能再哪裡吃上住家飯,不用擔心外出吃飯的風險,即使工作量不多,但每一次工作和得著都讓我感到愉快。自己也開始嘗試了一些以前做不到的事情,花上了一段時間製作mind map,再把自己的想法寫進資金申請書中,即使這份文件不完善,甚至可能得不到同事們的認同,但那讓我嘔心瀝血和疲倦十分的過程卻讓我感到滿足,因為自己在努力改變自己,在努力尋求進步,即使最後只是白費力氣,我也盡力了,也滿足了!


疫情確實把我們的生活弄亂了,也讓我們恐懼了,但也讓我們學習了!家外下著雨,眼中確實蔚藍的天和代表希望的光,這就是我這個豪仔教練的世界,只因我期待和相信未來!願疫情能平息,願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這一困難時刻!

#願大家平安度過 #願大家吸取教訓 #願能擁有好心情 #豪仔教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