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gyChen
PiggyChen

A man,love the world,and all the people!

CCTV该曝杀人越狱的视频吗?

(转自本人2014年博客)

这个标题是别人的或网上的,我只是从信息推送窗口看到的这个标题,没有看具体文章。我呢,就我个人的知识面或常识来说说CCTV的做法的是与不是。

 先说说CCTV,这是一个新闻机构,这些年做了些让人不齿的事,也报过很多负面甚至是假的新闻(非仅文字),但它作为新闻机构的本质是没有变的,他们要做的事情无非是真实报道社会、政府、国外的一切可以让普通民众难以触及的信息和消息,让普罗大众知情,如此而已,从这一点来说,CCTV没有做错,而且作为我一个一直以来鄙视CCTV并从不看CCTV节目的人来说,我比较认可CCTV的这一做法。

 曝光了整个视频,没什么不好的,给那些每天疏于管理、没有责任心并混吃等死的蛀虫们一记闷棍,并让这些拿钱不干事的人得到了处理,同时也给其他同业人员敲了一记警钟,同时可以让国内其他同行机构开始加强管理,为保证社会的稳定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我觉得很好。

 我看视频的时候,我一直担心吊胆,虽然事情已经发生,但我知道每下一帧视频都有可能出现3个暴徒杀人的场面会出现,我害怕那种血腥的场面出现,从那个死难干警开门叫犯人到3个人逃出监区,每一帧视频我都看得心惊肉跳,好在,我只看到了一个罪犯从背后扼住死难警察脖子并拖到视频死角的场面,没看到死难警察的痛苦表情,这里,是不是要感谢一下监控?对这一场面,我个人认为,如果是心智发育不全的未成年人看到会不会有负作用?我相信会有,如果说CCTV有过错,那这个场面应该剪辑掉,虽然我不几乎不看CCTV,但保不齐其他未成年人不看。

 杀人场面在电影上应该属于暴力,国外要分级,未成年人是不能看的,更何况这是监控,是真实的杀人现场,这种场面的刺激对我这个老家伙都这么刺  激,更不要说未成年人了。所以,对于这一点,我表示遗憾,遗憾于CCTV的审查不严。

 我当过兵,干的也是武警,虽然没有从事过看押勤务,但我也了解到那个死难警察为什么半夜去提犯人?为什么三个监室的门半夜全部洞开?从看守所内空无二人的情况看,那是管理上的漏洞,但事实上,其中肯定有猫腻,谈不上那个死难警察要不顾生命的安危放逃这三个人,但这个警察(或这个看守所领导)和那个被提审的犯人之间一定在传达着信息,而且这个犯人明知道凌晨4点半警察会找他,我相信那其余2个犯人是他提前预约好的,事前已经商定好当天要杀人越狱!

 其实犯人没什么事,警察是不能提审的(谈话、思想教育、感化也应该在白天),即使提审,犯人应该坐在警察的视线范围内,视频中显示那个犯人根本就站在警察的背后!!这一点非常可怕!

 看守所全夜无第二个警察(武警除外),这些罪犯应该了解,否则杀了一个人,怎么就可能逃得出重重监控?这些信息罪犯是不是清楚甚至了解?

 看了视频,我感觉这一整套线路都是疑点,会不会故意制造的局?

 也正是因为这个视频的公开,才让我们了解到了警察部门管理上的漏洞,为我们纳税人提供真相并探知真相提供了帮助,为杜绝这种不负责任的管理漏洞敲响了丧钟,是个好事,当然,我觉得如果CCTV把杀人场面弱化一下,会更好。

 作为纳税人,有权利知情,这种录相不应该只作为内部片呈现给有特权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